孔雀眼 Jade Eyes
歌手 | 瀏覽個人檔案

孔雀眼 Jade Eyes

895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時而燦爛時而晦暗的舞池裡,
音樂大聲放送,
汗水漸漸失控,
場景再怎麼簇擁,
穿越人群我只ㄧ眼看見你,
手拿著菸眼神閃爍,
我們從不說話,
這次我只想在你再次低頭之前,
看清楚你的臉。

孔雀眼 JADE EYES
令晴:主唱/貝斯/鍵盤
林依璇:吉他
楊雨欣:電子鼓/數位編曲

孔雀眼 JADE EYES 於 2014 年成立於台北,俐落的三人配置,卻同時揉合女聲主唱、合成器、貝斯、吉他和鼓機,前期的孔雀眼承襲了新浪潮不同於後龐克且更為琅琅上口的編曲風格和迷幻浩室的精神;經過兩年創作磨合,孔雀眼甩掉一襲復古音色,編曲風格更愈發接近緩拍電子音樂流派-神游舞曲 (Trip Hop),配合空靈的女聲,給人一種迷離、迷幻的體驗,但卻仍保有鮮明的鼓點和電子音樂編曲,而兩者最終都消融其中。

孔雀眼以貝斯聲線為主軸,吉他如偶然般墜落,配上簡單且重復性高的主唱旋律,試圖以自己的方式勾勒出不同於以往的音樂性。而選擇以整場不間斷的 Non-Stop 表演方式,是為了一氣呵成地訴說一段風格多變的故事。有著軟弱的表現和放蕩不羈的體現,正如孔雀的雙眼總若有似無的看著世界的變化映在眼中,卻必須以燦爛的方式再次訴說。

孔雀眼於 2015 年發表首張同名迷你專輯,同年入選台灣指標性活動「大團誕生」,2016 年獲選 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年度十大新星」,同年於第七屆金音創作獎入圍「最佳電音專輯」一獎;2017 年 3 月 孔雀眼獲邀代表台灣參演國際知名音樂節「SXSW 美國德州西南偏南音樂節」、5 月獲邀參演中國知名電子音樂節「MTA 天漠音樂節」,8 月發行首張全長專輯《迷戀 ADDICT》。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