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粒 (Chen Li)
歌手

陳粒 (Chen Li)

5,58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陳粒

現為獨立音樂人,寫歌、唱歌是她生活的核心。

兩年前陳粒發佈了專輯《如也》中的15首歌曲,風格各異無法以一概論,從這些歌曲中可聽出她豐沛的創作力與精彩的想像空間,以及她靈感四射無法抑制的多源喜好。

2016年陳粒生日當天,其個人專輯《小夢大半》發行,以她自言是張極其“舒服”和“樸實”的專輯。風格一致、旋律優雅、編排製作精良,創下當時獨立音樂人數位專輯售賣額的新紀錄。隨即開始19場與專輯同名的“小夢大半”全國巡演,將國內首個全息投影裸眼3D技術貫穿整個演唱會,以魔幻逼真的視覺效果配合呈現她獨特的音樂作品,令人眼目頓開,歎為觀止,成為2016年眾多劇場演唱會中投資力度大,風格獨特的巨制力作。

這張專輯並未將陳粒限於固定風格之中,多首表達內容和情緒各異的單曲展現了她充滿活力的創作能量。與製作人姚謙合作為藝術電影《一個人的收藏》創作的主題曲《My Dear Art》及為電影《我在故宮修文物》作曲並演唱的《當我在這裡》,為新世相版《紅樓夢》創作的《戲臺》,以及單曲《周遊》、《慶祝》、《好在》,可說是每首皆不同。

2017年6月13日,陳粒於世界頂級表演俱樂隊“BlueNote Beijing”進行了一場名為“在蓬萊”的演出並同期錄音,製作成為7月26日發行的陳粒第三張原創專輯“《在蓬萊》in BlueNote Beijing”,這張專輯中7首原創新歌是她對音樂進行的全新探索。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