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珮舒
歌手

黃珮舒

6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黃珮舒是一位對於地方民謠貢獻良多的音樂家,雖然是受傳統音樂教育出身,但能將所學運用於流行音樂,另有一種不同的風味,非旦無距離感,更有一種令人想投靠她的親切感。Nyuszi詮釋情歌有著她一套哲學,可以不設防的打動你的心,讓你也想窺探她的感情世界。
輔仁大學音樂博士班聲樂組肄業,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客家歌曲的演唱與詮釋,亦時常參與藝術文化與客家重要演出活動。曾任新北市國教輔導藝術與人文領域團務秘書,並任教多所學校音樂社團。除了與台灣許多知名樂團,如台灣國家國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中市客委會國樂團、台灣揚琴團及樂府樂團…等合作客家歌謠演出外,並多次代表台灣至荷蘭、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南北非、日本、韓國、緬甸及大陸等地演唱客家民謠,積極推動客家歌謠之能見度。
目前為大愛電視台「樂事美聲錄」節目主持人,台灣客家山歌團副指揮及鋼琴伴奏、客家歌謠新傳師。
2014發行之首張創作專輯『有路彎彎』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歌手
2013年參於主持的電視節目「樂事美聲錄」入圍電視金鐘獎行腳節目類獎
2013獲美國聯邦眾議員Pete Olson特別派代表頒贈褒掦狀Congressional Recognition,盛讚對客家文化的貢獻及為美國多元文化增添更多色彩。
2012參與山宛然劇團赴四川成都參與UNIMA世界木偶藝術節,獲得團體銀牌奬。
2011通過客委會100年度築夢計畫選拔受獎人赴歐進修。
2010年獲得新北市推廣客家文化貢獻奬。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