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慧嫻
歌手 | 瀏覽個人檔案

謝慧嫻

13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音樂對你來說是什麼?它可能只是你每天不能缺乏的音符和旋律
但音樂對Stella來說意義重大,它是夢想,堅持,快樂

1. 小小的舞臺,發掘夢想的起點
從小就熱愛唱歌的慧嫻, 在15歲那年參加了第二屆的校園SUPERSTAR。在那個懵懂的年紀,參加比賽只是為了想瞭解自己的歌藝水準。比賽後,慧嫻也和一般年青人一樣有著實際的想法 - 報讀建築設計系,想著將來成為一名設計師,以便之後賺取穩定的收入,歌唱的夢想也逐漸消失。在就讀設計系的第二年,慧嫻無意間發現並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校園歌唱比賽,這個意外的發現竟成了她人生中的轉捩點…

在這場比賽中得到冠軍之後,慧嫻再次發現自己心中對歌唱的熱愛,享受在舞臺上表演的感覺!慧嫻選擇放棄正在就讀的設計系,毅然報讀LASALLE音樂系。“當時家人都覺得我瘋了,因為隔年就畢業了。但當時的我只知道,我只要音樂,其它的都可以放棄。我花了很多時間說服父母,他們最後終於讓步,可能是被我的堅持所感動吧!”

2. 堅持到底,全力以赴
2012年,新加坡第一屆的實況選秀比賽 - SUNSILK明星學院,是真正開啟慧嫻演藝事業的關鍵。然而,參加這個比賽其實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當時其實是陪朋友去試鏡,沒想到自己會晉級!”試鏡一關一關地過,慧嫻萬萬沒想到踏入這場比賽,竟然是她過著與世隔絕生活的開始。

長達兩個月半的比賽,慧嫻必須與參賽者們同住一間宿舍。沒有家人的陪伴,不能和朋友到處玩,每天只有不間斷的訓練。“早上6點起床,7點運動,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歌唱,肢體,舞蹈,演技訓練,一直到淩晨12點才結束!”這些都還不算是最辛苦的。對慧嫻來說,最辛苦的竟然是…

“不能隨心所欲地吃東西!”

宿舍裡有許多攝像機每天在記錄參賽者們的生活,隱藏在廚房裡的攝像機佈滿個個角落,為的就是捕捉參賽者們“饞嘴”的樣子。而這對當時有點微胖的謝慧嫻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雖然有在控制飲食,但就算是吃一片餅乾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壓力,好像可以隱約聽到有人在你耳邊呢喃說不能再吃了!”

從當初的無心插柳,到接受魔鬼般訓練,奪冠。有運氣,有家人的支持,還有靠著自身努力。

慧嫻性格就是如此,只要是認定要做的事情,必定會堅持到底,努力做到最好。

3. 唱歌是快樂和幸福的。
雖然事隔比賽兩年後才發片,慧嫻並沒有停下腳步,在不同大大小小的場合表演來累積經驗。就算是需要兼顧繁重的課業和工作,發片日期似乎一度變得遙遙無期,心裡難免有些彷徨,但慧嫻仍然堅持要往音樂這條道路走下去。“能歌唱著我的故事,是一件超快樂,超幸福的事。”

如今慧嫻已畢業,在自己的畢業表演上,慧嫻回想起過去的種種,因感觸良多而哭了。“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畢業了等於一個新的開始,現在站在全新的起跑點上,我要努力為自己的歌唱事業衝刺。”

小小的身軀裡住著大大的夢想,慧嫻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站上國際舞臺,把自己的音樂和歌聲傳遞到更多人的心裡。

“音樂帶給我快樂,我也要用我的音樂帶給大家快樂!”對,慧嫻就是要用自己的音樂釋放快樂正能量!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