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榮宗 (Zong Chiang)
歌手 | 瀏覽個人檔案

蔣榮宗 (Zong Chiang)

213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蔣榮宗ZONG為作曲家、演奏家 全方位音樂創作人。2020年甫從美國南加大畢業,獲得音樂學院碩士(USC Thornton School of Music)學位主修影視配樂,活躍於華人影視界與流行音樂界,在國際音樂、影視與藝術領域都有跨界的優異表現。創作風格多元,曲風鮮明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擅長創作主題旋律、管弦樂編寫,以及結合電子與交響樂為基底的影像與情境配樂。2021年蔣榮宗ZONG 榮獲 ”Composers Diversity Collective” 美國十大優秀菁英作曲家。

蔣榮宗九歲開始作曲、十二歲成為最年輕的華語流行音樂唱片製作人,十七歲開始與影視界導演合作商業配樂。高中時期曾應上海市長和上海教育委員之邀,參與上海市舉行的中國《第十二屆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領奏,演出多首個人作品。2017年於舊金山、上海、台北市等地,舉辦全球校際巡迴音樂會,此一跨國際創舉,獲得電視新聞專訪,並登上全球YAHOO影音新聞。作品《旅人.101》更獲選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地標——台北101 捷運站體環境音樂。2019年陸續為網路點播超過十億人次的中國偶像劇《我的波塞冬》、獲選NETFLIX播單的台灣公視優質戲劇《生死接線員》等戲劇譜出主題曲、製作戲劇原聲帶。蔣榮宗並親自於美國、上海、北京及台北等地,完成弦樂團與大提琴、豎琴等器樂的錄音後製。

2020年 ZONG MUSIC 榮宗蔣音樂國際製作公司正式成立,集結歐美頂尖音樂人、華語流行音樂創作人,以及駐上海音樂企劃團隊,也和美國好萊塢及舊金山當地的專業錄音室合作。音樂製作範圍不限於電視戲劇,在電影、獨立製片、遊戲等媒體產業都可以看見蔣榮宗精湛的音樂表現。近期配樂作品AR/VR互動遊戲《親愛的母親》,曾於英國電影學院學生電影獎(GSA BAFTA Student Film Awards)的多媒體互動娛樂單元中展出。多件獨立電影配樂作品曾入圍法國巴黎電影與藝術獎最佳電影配樂與最佳原創歌曲、威尼斯電影獎最佳電影配樂,以及佛羅倫斯電影獎最佳電影配樂。更得到了金曲獎與金馬獎的賞識,受邀為兩大典禮盛事量身打造國際級的星光大道紅毯配樂。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