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潑辣 (Guntzepaula)
歌手

槍擊潑辣 (Guntzepaula)

62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以樂團最基本的編制:吉他、貝斯、鼓並加上一支麥克風的三重奏為創作的基礎,在2008年因緣際會讓這個組合出現,用實驗性且帶有玩樂性質的方式創作樂句及編曲,並嘗試各種可能的音色以及即興彈奏為主的概念,漸漸形成一個獨特的音樂風格,也同時以著名的貝斯鞭擊技巧編曲為人所知。
自創團以來參與各種小型的展演空間甚至到國內外各種大型音樂節演出活動,在這過程中也同時累積能量發行了兩張專輯。在2014年所第一張發行的專輯「惑众」,以強硬的實驗編曲獲得六項提名,並贏得第五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以及最佳樂手(貝斯兼主唱)兩項大獎。在2016年也發行了第二張專輯「黑色蓮花」,也獲得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專輯以及最佳樂手兩項提名入圍。
槍擊潑辣擅長以社會時事,人與人的情感作為創作靈感來源,主要編曲概念以團員之間練團時不斷的即興所創造的樂句及曲式為基礎,再發展出整首歌曲的完整架構,所以槍擊潑辣的歌曲充滿實驗性,任何一種節奏、常人所避諱的演奏方式,都是槍擊潑辣音樂元素來源,整個樂團音樂性所要呈現的除了不受一般商業包裝所束縛的音樂創作,但也在實驗性的創作中將音樂融合得更加順暢而具有旋律性,在編曲及創作上是嚴謹以及不斷追求自我突破的。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