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酸瑪莉 (Acid Marie)
歌手

微酸瑪莉 (Acid Marie)

4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喜歡爵士和弦中帶著跳舞律動
就像生活,有點酸、有點苦澀,甚至有點憂鬱沈重,卻依然在微酸生活中作樂
我們都是生活中的 Marie,平凡卻又努力,譜曲 Acid Jazz,攪拌酸甜。

以「Acid Marie」隱喻酸澀人生,像一群生活音樂家與觀察家
13 種人生、9 種樂器、4 種嗓音
彷彿這繁複社會中的縮影,將多位主角的喜怒哀樂融合,成為重疊的音域
譜出爵士、放克、拉丁、靈魂、迪斯可舞曲……等多支線元素
再現 19 世紀大樂團時代之感動
演繹一首首能自由詮釋的開放式結局

「微酸瑪莉 Acid Marie」於 2011 年由鼓手──晏騰與貝斯手──芳成在台北醫學大學就學期間創立,並於完成招募吉他手、鍵盤手與主唱──瑪莉之後,以樂團名稱「瑪莉與樂手 Maire Mucici」進行活動。活動初期以翻 Incognito、Tower of Power、Stevie Wonder、Jamiroquai……等樂團歌曲及類似風格歌曲為主。2012 年因樂團人事更迭,迎來新任鍵盤手──貞吟以及吉他手──Jimmy,開始了創作歌曲製作與發表;同年,為了更能表達樂團風格,正式更名為「微酸瑪莉 Acid Marie」。

2013 年,除了新增鍵盤手──庭宜,微酸瑪莉亦陸續招募新樂手以完整樂團編制,包括 3 位和聲──喻柔、Ggs、Rita 與 3 位管樂手──偉弘(薩克斯風與長笛)、夏威夷 (小號)、Amy (長號),其中 Rita 亦同時加入歌曲創作行列。

2015 年 10 月,樂團創作核心人物之 ──Jimmy,面臨了突如其來的變故,這場變故使他因此歷經多次複雜手術,樂團也陷入停團危機。亦因主唱──瑪莉即將生產,故於同年 11 月進行了暫別演出。

2018 年,在 Jimmy 多次勤勉的復健下,即便暫時無法像過去彈奏吉他,卻仍能憑藉著對生活以及音樂的熱情,以令所有復健師驚訝的進步速度,作為音樂顧問的角色回歸微酸瑪莉。當年 8 月,在招募樂團多年吉他手好友──BoBo 成為正式團員後,舉辦了賦歸演唱。回想創團至今歷經的 8 個年頭,疊加著團員們身上所累積的故事,作為人生中的里程碑,即使早已想到會遇到種種困難,仍於 2018 年 12 月決定並開始籌備,將至今所累計的創作歌曲製作為 EP 和專輯,把微酸瑪莉的故事濃縮並提煉在作品裡。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