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ot

tricot

735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近年人氣爆炸的日本數學搖滾名團「Tricot」專場音樂會。來自日本京都的 3 人女子樂團 Tricot,組成於 2010 年,出道之初便以奇特曲風於圈內鶴立雞群:融合數字搖滾(Math Rock)的樂器精準對位與爽快俐落的移調換拍橋段,不失後搖(Post Rock)的情緒建築與感染力,而歌曲同樣具備旋律化的女主唱而非純器樂演奏,如此具有標誌性的聲音為 Tricot 贏得一眾死忠粉絲的歡心,除了登上 Fuji Rock 等日本知名音樂祭,樂團於 2012 與 2014 年兩度來台灣演出均大收旺場,足證其影響力已超越日本本土。
※數學搖滾(Math-rock)是一種實驗性的搖滾風格,特色是頻繁的使用不對稱節拍。包括日本的Plus/minus、té、the band apart、Toe、Zazen Boys等都是包含Math-rock風格的樂團。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