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光廊 (Sun Of Morning)
歌手

晨曦光廊 (Sun Of Morning)

1,458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清醒時總是帶著昨日未竟的功課,今日即將面對的壓力,或者長久以來縈繞心頭的煩惱,安慰自己:大家都一樣。帶著猶豫和不安,讓時間壓縮著,分分秒秒地流逝。作為「城市頑童」的晨㬢光廊不這麼想,他們的音樂有鮮明的目標:洗滌現代人的心靈。

晨曦光廊對音色、和絃都有細緻的要求。必需是乾淨,正向的,這使他們成為非常特別的獨立樂團。他們不能容許自己的音樂變成抱怨、感嘆,甚至只是情緒的發洩,與其鋪陳一塊隆起的波濤,不如維持一定的跑速向前衝,這就是浪漫得無可救藥的晨曦光廊。

猜猜看,他們現場最特別的現象又是什麼?感覺對的時候這群頑童們會哭啊!

成員簡介:
主吉他手:昶煬 副吉他手:坤賢 貝斯手:阿吉 鼓手:小花

樂團經歷:一開始的初衷只是想玩出不同於流俗音樂的曲風,於是嘗試了許多不一樣的編曲方式。無論是捨棄主唱的作法,亦或是金屬樂風 (Metal) 的鼓點搭配著日式後搖 (Japan Post Rock) 的吉他編曲。在 2009 年發行了第一張手工同名 EP【晨曦光廊】(Sun Rise) 之後,於 2011 年加入了二胡手 (Erhu) 小曄 (Yeah) 以及音效師 (DJ) 小衛 (Wei),運用中西樂器合併的方式,並且以八八水災的社會議題為背景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因為你是我們的驕傲】(Because You're Our Pride)。2012 年因為二胡手以及音效師各自有了新目標而離開了樂團,再度回到三人團的晨曦光廊,嘗試著運用音源取樣以及管弦樂編制當做背景音樂,且堅持每張 CD 都是從錄音、包裝、設計、繪製全手工製作,於 2012 大港開唱 (Mega Port) 獨立發行了【光合作用-大港Mega Port限定手工EP】(Photosynthesis - Mega Port Version),並創下連續兩年大港開唱 CD 販賣最快銷售紀錄。同年 9 月貝斯手阿吉因為有自己的人生規畫而離開了樂團,加入了新的貝斯手小鬼 (Bass - Kid) 至今仍努力持續創作中,並在 2013 年 2 月發行最新創作【60km/h】,且入圍獨立音樂指標網站 StreetVoice 以及 iNDIEVOX 連續兩週熱門排行。2014 年五月受邀至美東進行長達 20 天 7 個城市的巡迴,並於下半年再度受邀至香港,杭州,廣州演出,2015 年底進行首次中國南方巡演,2016 年 9 月受邀參加新加坡 Music Matters,倍受好評;10 月受邀參加西湖音樂節。

2016 年即將發行全新 EP【遺失的人間童語(上)】,並進行第二次大範圍中國、香港、台灣巡演。


晨曦光廊並沒有固定的音樂曲風,或許是因為沒有歌詞以及主唱的原因,讓許多人覺得晨曦光廊便是後搖曲風 (post rock)。其實晨曦光廊一直很敢在編曲上做很大的挑戰及變化,忠於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愛以及方言,希望能將音樂帶給大家的、不只有聽到的聲音,更能夠有看到且帶來感動的【畫面】。

歌曲試聽
https://streetvoice.com/som4ever/

官方平臺

Facebook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NOFMORNING/

微博
http://www.weibo.com/u/5121602937?topnav=1&wvr=6&topsug=1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