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na (山塔那合唱團)
歌手

Santana (山塔那合唱團)

2,14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中文團名:山塔那
英文團名:Santana
出道時間:1969年

星路歷程:
提到Santana樂團,就不能不提到靈魂傳奇人物Carlos Santana(卡洛斯山塔那)。自1968年Clive Davis撮合Santana和哥倫比亞唱片簽下一紙合約後,便一步步往國際巨星之路邁進。1969年Santana以同名專輯【SANTANA】創下史上僅見的十四次金唱片及九次白金唱片,並以《Evil Ways》一曲一鳴驚人打入流行專輯榜第四名,而1970年推出的【Abraxax】及1971年的【Santana III】更是再攀高峰,分別蟬聯六週及五週的排行榜冠軍,其中《Oye Como Va》及《Black Magic Woman》,更成了拉丁搖滾發展過程中的經典之作,也是許多學習吉他的年輕人們必彈之曲。

Santana除了繼續推出專輯外,也與許多不同的藝人合作,例如火柴盒二十合唱團的Rob Thomas、蘿倫希爾(Lauryn Hill)、世界男高音多明哥、大提琴巨擘馬友友、吉他之神Eric Clapton、史密斯飛船的主唱 Steven Tyler、潮流指標黑眼豆豆及人氣樂團聯合公園等等,讓人驚訝Santana合作對象範圍如此之廣、而又能融合流行搖滾、節奏藍調、靈魂樂、雷鬼及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嘻哈,這些不同的音樂分野,都在Santana那神乎奇技的吉他技法與包容下統一了!

1999年是Santana榮耀豐收的一年,他以【超自然力量Supernatural】專輯進入美國排行榜長達102週之久,其中有12週居冠軍寶座,之後再沒有任何一張專輯停留在冠軍榜首超過八週,離Santana的紀錄都還落後四週!接下來另一首《Maria Maria》也居冠軍榜首達十週,更厲害的是,他以同一張專輯一舉得到九座葛萊美獎,創下了有史以來以單張專輯得到最多獎項的紀錄,2002年又以《The Game of Love》得到葛萊美獎-年度最佳流行合作作品(Best Pop Collaboration with Vocals)獎座。

「吉他大帝」Santana在世界舞台上屹立四十餘年,締造全球一億張專輯銷售紀錄,榮獲14座葛萊美大獎榮耀,征服「搖滾名人殿堂」,榮登滾石雜誌「史上百大傑出吉他手」及「史上百大傑出藝人」等無數榮耀;現在他正站在事業的顛峰上,扮演著更具影響力的角色,一如他的音樂,急速而廣泛的由所有媒體散播到全世界,Santana獨特而辨識度極高的風格,讓全世界忠實地成為「吉他大帝」的信徒。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