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洋
歌手

李明洋

1,818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李明洋,高雄人,天秤座。1987年參加華視「歡唱奪標」歌唱節目獲秋季總冠軍及最佳音色、最佳技巧等大獎。在1990年參加中國廣播電台第一屆「今夜星辰」歌唱比賽,獲得男生組冠軍。之後在1991年受邀內地(以四川居多)舉辦多場個人大型演唱會,是當時四川最火紅的歌手,成為中國國際電視節的台灣區代言人。曾於1994年主持警廣「歌謠時間」節目,現場演唱老歌。1997年於高雄成立汶揚音樂工作室6年,並在1999年創立「樂之殿」國際音樂學堂。2012年進入三立電視台「超級紅人榜 」歌唱比賽節目中為節目指定指導老師。
因緣際會下,李明洋從國語專輯橫跨台語歌壇,成為國台語雙聲帶的歌手。於2014年加盟禧多唱片至今,從《有你的城市》、《堅強的男人》、《思念你的風若起》、《換我做妳的家後》、《阿母的一生》、《不得已》、《幸福為你留》到《問心肝》,明洋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其中一曲「水摻沙」收錄在2015年所推出的專輯「換我做妳的家後」之中,KTV卡拉版的觀看次數竟突破到174萬次,意外得到許多歌迷朋友們的肯定與支持,用心製作被看見令人相當振奮。
在2018年以一首「不得已」在Youtube突破267萬觀看次數,襲捲台語歌壇歌迷的心,並締造年度最佳傳唱佳績。2019年明洋乘勝追擊再推出「過去的」一曲在Youtube突破136萬觀看次數。流暢的演唱功力,加上三立電視台八點檔戲劇片尾曲,歌與戲合一的推波助瀾,緊緊扣住了歌迷「過去的」回憶。
在2020年與「不得已、過去的」詞曲創作人周韋杰老師三度合作「問心肝」,此曲至今在Youtube突破150萬觀看次數。唱功深厚的明洋詮釋,亦賦予了歌曲絲絲入扣人心的靈魂。專輯當中還收錄二姐江蕙封麥前已收卻來不及發行的歌曲「若有一天」,至今在Youtube也突破120萬觀看次數的佳績。 受廣大歌迷朋友們的喜愛與支持,雖然多半是以情歌為主但專輯也會收錄不同的曲風,在2021年推出最新個人台語專輯「好命噹噹」,每首歌都是曲曲動人亦是由明洋親自操刀用心錄製,為的就是在唱片圈日漸萎縮的市場下,仍要持續製作出張張百聽不厭的專輯,絕對值得您的珍藏。
<歷年經歷與作品>:
1991年於台灣及內地同步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為什麼思念總在分手後」榮獲內地西南十二省電視流行歌曲排行總冠軍。同年和張庭演出電影「陰間出差」擔任男配角。
1992~1997年在台灣發行首張閩南語專輯「成功的期待」、「抒情一九九四」(有你的城市) 、「過路情」、「乾杯!莎喲哪啦」。
2002年發行國語老歌專輯「月光小夜曲」。同年演出電視劇「查某人的故事」及「台灣奇案」等劇。「有你的城市」搭配電視劇「查某人的故事」及「台灣阿誠」片頭片尾曲,並蟬連三個月KTV點播率第一名。
2004年後發行幾張台語專輯「夜半限時批」、「無你的城市」「情字恨少年」、「咱的天」。
2009年加盟豪記唱片發行台語專輯「活是為著你」,搭三立八點檔「天下第一味」片頭曲,專輯中對唱歌曲「天地問相思」成為K歌第一名。
2010年 發行台語專輯「異鄉的城市」-首度和台語天后龍千玉合唱,搭配三立八點檔「天下父母心」金曲MV、三立「戲說台灣」片尾曲。
2011年發行台語專輯「愛啊」,首次和金曲天王翁立友合唱「阿兄」。
2012年發行台語專輯「堅強的男人」與張蓉蓉合唱情歌「愛無第二句話」。
2013年發行精選輯「贖罪」及台語專輯「欠天一滴淚」,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戲說台灣』主題曲。
2014年加盟禧多唱片,於12月發行台語專輯「思念你的風若起」,另邀苦情小歌王蔡承融為「阿爸」一曲獻聲。
2015年12月在禧多唱片發行台語專輯「換我做妳的家後」,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八點檔李素專「甘味人生」片尾曲。與張瀛仁合作情歌對唱「舊情綿綿再相逢」收錄在張瀛仁「舊情綿綿再相逢」專輯中。
2017年1月發行台語專輯「阿母的一生」,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八點檔戲劇「甘味人生」片頭曲。與李素專合作「愛像一把火」為三立戲劇「戲說台灣」片頭曲並收錄在李素專個人專輯「愛像一把火」中。
2018年3月發行台語專輯「不得已」,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八點檔戲劇「金家好媳婦」片尾曲。在Youtube突破267萬觀看次數,襲捲台語歌壇歌迷的心,並締造年度最佳傳唱佳績。
2019年3月發行台語專輯「幸福為你留」,主打歌「過去的」為三立八點檔戲劇「炮仔聲」片尾曲,在Youtube突破136萬觀看次數。
2020年4月發行台語專輯「問心肝」,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八點檔戲劇「炮仔聲」片頭曲。「問心肝」在Youtube突破150萬觀看次數;另一首主打歌曲「若有一天」在Youtube突破120萬觀看次數也有非常不錯的佳績。另外還與潘佩莉合作一首「夢成雙」收錄在潘佩莉2020年推出的個人專輯「送你到這」中,詞曲亦由周韋杰老師創作,卡拉版在Youtube突破117萬觀看次數。
2021年1月參與同門師妹楊欣樺最新台語專輯「晚頓」製作,並合作情歌對唱「同心鳥」為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片尾曲。
2021年5月發行台語專輯「好命噹噹」,同名主打歌曲為三立八點檔戲劇「天之驕女」片尾曲。「好命噹噹」VS三立超級紅人榜的小小歌王-施丹彤,為三立電視台戲劇「戲說台灣」片頭曲。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