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dé (法蘭黛樂團)

Frandé (法蘭黛樂團)

1.2萬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Frandé法蘭黛樂團

正式成立於2009年,現由女主唱Fran法蘭領軍、包辦詞曲創作、編曲,鼓手吳孟諺、吉他手江鎮宇組成。樂團成員們都大有來頭,主唱Fran法蘭在正式出片前,已是獨立音樂重要網站Streetvoice(街聲)中備受矚目的神秘創作人。鼓手孟諺來自後搖滾元老「甜梅號」、吉他手江鎮宇來自「這位太太」樂團。

主唱Fran法蘭,聲音與天性的詭魅氣息,讓Frandé法蘭黛的音樂既黯淡空寂又溫軟迷幻。
Frandé法蘭黛一路從詞曲創作、編曲、錄音、剪輯、混音耕耘製作,以輕搖滾電氣的精神詮釋人生的愁慘溫柔,視覺風格也建立起獨有的神祕風格。在Frandé法蘭黛音樂之中,我們能放肆地慵懶沉醉。

音樂類型:Soft Things but not that soft ; crazy things but not that much.

部分人認為Frandé的音樂溫軟迷幻,適合迷離輕巧的夜晚時光;部分人認為黯淡空寂,適合低迷自溺的任何時光。聽Frandé以輕搖滾電氣的精神,將人生的愁慘溫柔品品低吟。 『噢,我們不是說人生只有愁慘的溫柔,而是感覺所有美好的或殘忍的一切,都像是一番番溫柔切切的低語,在身體里浸濡一陣,從心底緩緩飆升上來。而每個人從中得到的讖語總是不同,於是我們每個人成為了那麼不同的人。我們也希望Frandé的音樂也能在每只耳朵里因此不同,那我們也能騰出解釋一切的空間。 』


2011年發行首張專輯【受寵若驚】,曾入圍2012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華語傳媒音樂大獎『最佳新進樂團』;並獲得新加坡Fresh Awards『最佳新團體』獎、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獎,首張專輯三刷後,皆已全數售罄。2013年發行第二張專輯【隨波逐流我不介意】備受好評,專輯設計更榮獲2014年德國紅點設計獎。2017年以眾籌形式與各領域藝術家跨界合作發行第三張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 】,創下「嘖嘖群眾募資網站」音樂計畫類最高紀錄,以及入圍2018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