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千嘉
歌手

甯千嘉

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甯千嘉自幼即在港劇的薰陶感染下,深深愛上那如夢似幻般的英雄豪傑與倾城倾國的古典美人,所以時常把自己幻想成劇中人物穿梭時空,心中似狂奔不羈的千軍萬馬,唯美浪漫的失意愛情不時盤旋腦際,耳邊隱約聽聞琵琶伴二胡的悽楚曲調,頓時寒風刺骨之痛剎入心脾,並非周遭環境冷竣,而是心識轉換的澎湃起伏,於是便隨著心曲的牽動,寫下如此唯美悽楚之作品。即使尚未有畫面鋪陳,只要閉眼聆聽此曲,即能看到一幕幕電影般的畫格映入眼簾,歌曲自己就能刻劃出不同時空背景的畫面,此即此曲源遠流長之魔力。
「水東流,幾時休,明月幾時有」水流無休歲月如梭,縱然月有陰晴圓缺,但在失戀者心中似乎看不到月圓人團圓時,此情境牽引出整首曲調悲涼之序幕;「冰封心,蛾撲火,決絕人不留」無論此「決絕」是人已故亦或情已逝,人都無法留已是事實,所以那熾熱的心急凍,明知蛾撲火必死,依然奮不顧身往裡跳無法自拔;「花濺淚,殘葉落,悲悽恨悠悠」此刻心境猶如一夜白髮般愁悵,燦爛的花朵流下悲傷淚水,人如殘枯的落葉凋零,悠恨心酸無法言喻;「相思曲,斷腸夢,顧影空回首」縱使曲調難解相思苦,魂縈夢繫時哭斷肝腸,也只能獨自幻想空影而已。
男女之間的愛情能令天荒地老,但有誰知道愛人離去後,我的心是如此孤獨寂寞。痴笑嘆息人世間之事一直掛念心上,在回憶中伴隨相思之情日復一日,或喝下這杯永遠失憶的「忘情酒」重新歸零再開始呢?纏綿緋惻的愛情實在令人難以抉擇吧……「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60年代國際巨星鄧麗君小姐唱紅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再見我的愛人」,詞曲作者自幼在偶像歌聲的薰染下,特別偏愛國語老歌小調曲風,故「我還愛著你」歌曲老掉牙式的復古風潮,乍聽之下亦如「雨夜花」(周添旺作詞、鄧雨賢作曲)旋律縈繞於耳,以為是老歌其實是新作,故稱之為「新式國語老歌」。
無論是國語或台語老歌,傳頌至今流行不輟的主要原因,皆因曲風柔和、詞意優美,使聆聽者百聽不厭,沒有特別突兀的字句或激情高昂的曲調,只是淡淡幽情牽引住聽者的心,平鋪直敘的音符自然渲染開來,祥和溫暖的氣氛深深撩動心靈。

甯千嘉 : 2003年出版第一張台語專輯「一生交給你」
2005年發表電視廣播節目「古早味老歌」 2006年發表佛教單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2007年出版第二張台語新歌專輯「美人怨」 2009年出版第一張國語創作專輯「兒女情長」
2010年發表道教「九天玄女聖號」結緣 2011年出版「觀世音系列佛歌」國台語專輯
2011年出版「母子連心」瑤池金母道教專輯 2014年出版「天上聖母寶誥」國台語版專輯
2019年11月出版「忘情酒」精選經典國台語專輯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