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 (Valen Hsu)

許茹芸 (Valen Hsu)

1.8萬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許茹芸 Valen Hsu
同時為歌手、創作人、演員、作家的多重身分,雖然出道多年,仍持續藉由跨界嘗試,尋找下一個階段的重新出發。

一直以來,許茹芸唯美空靈的芸式唱腔無人能夠取代。從經典的〈淚海〉、〈如果雲知道〉、〈獨角戲〉、〈美夢成真〉、〈日光機場〉、〈我依然愛你〉,一直到近年的〈好聽〉、〈男人女人〉、〈一有愛就走吧〉⋯⋯一首又一首的動人情歌,陪伴許多人走過了許多故事;這個自己寫歌、彈琴的女孩,對音樂也有著自己的品味和堅持,2007 年她成立自己的「茹聲工作室」,開始親自操刀 A&R 與創意概念,期望向個人音樂理念持續邁進。

音樂之外,她也率先跨界藝術領域,2010 年 9 月與台灣新銳裝置藝術家郭奕臣,攜手聯名舉辦「對照經緯線 - 古巴 印 • 音 • 影像裝置藝術展」,大受台灣藝術界讚賞。她的文字作品包括詩集《此時快樂的代價》、《小心輕放》、身心靈保養書籍《五感美人》、以及古巴攝影圖文書《對照》;戲劇作品則有舞台劇《好風如水》、《戀人絮語》、《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以及電影《父子》、電視劇《來我家吧》。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尋找新生命的滋養,堪稱是台灣音樂界的「跨界女王」。

2011 年起,許茹芸陸續展開《茹果時光芸許》、《STARS》個人演唱會巡迴,同時也將於 2014 年 10 月,推出暌違三年的全新國語專輯《奇蹟》。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