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 (Shuan)
歌手

酸 (Shuan)

試聽 聽全曲
台灣高雄人,影視配樂作曲家。自幼便浸淫在古典音樂的氛圍裡,音樂班時期主修大提琴,副修鋼琴。在十六歲那年,因觀看了「新天堂樂園」一片而深受感動,便暗自決定轉往電影配樂發展。當時她首次開始嘗試作曲,不久之後也得到一個幫學校班級音樂劇作曲的機會。她希望她的音樂能帶給人們影響,就如同電影帶給她的感動一樣。

在國立中山大學畢業之後,她決定要開拓視野,便申請了美國的學校,於二零一二年赴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電影配樂研究所 (Scoring for Film and Multimedia) 攻讀碩士。在校期間曾師事於Ira Newborn, Rich Shemaria, Joseph Church 和 Mark Suozzo。並且,在受到紐約市廣泛多元文化的影響之下,她積極地找尋和不同創作者合作的機會。因為她著迷於那超越國籍、存在於不同創作者間、因為交流碰撞而產生出的火花。因此,她的音樂不只包含了電影配樂,也有現代舞、劇場、遊戲、裝置藝術等等。她的作品曾於紐約時代廣場、中央車站、林肯中心、皇后美術館、皇后植物園以及米蘭世博、北京國際書展等地展出及演出。配樂作品也入圍多項獨立影展,《晝夏》曾入圍紐約獨立影展;而《青紀之砂》曾入圍坎城影展短片角落,2015 年榮獲上海驕傲電影節最佳音樂音效獎。2016 年也於 Cine Film Scoring Contest 中,被評選為當次前 30% 之作曲家。2017年於ASCAP Film Scoring Workshop with Richard Bellis中,被評選為當次全球三、四百份申請件中之前10%作曲家。

日後,她又受到了許多不同音樂的影響,例如:爵士樂、流行音樂、獨立音樂和傳統音樂等等,使她致力於結合多種音樂中、令她感動的元素,去創造出她自己獨一無二的聲響,並期望如實地傳達她的感動給人們。除此之外,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經驗,也讓她開始以一位藝術家的定位來思考,並著手嘗試融合東西方的音樂。她從來不滿足於她已學會的知識和技能,仍然持續找尋、開發廣大音樂世界中的更多可能性和潛在性。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