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歡
歌手

郭歡

1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郭歡,中國大陸著名“治癒系”女歌手。2012年郭歡《我是一條小河》引來熱潮,彩鈴下載量突破百萬。5月推出歌曲《雪花飄落的時候》。2013年3月演唱電視劇《西施秘史》主題曲《此情知誰》;3月出演微電影《等到我們老的那一天》,飾演劇中女主角;7月為電視劇《辣媽俏爸》演唱的片尾曲《我還愛著你》和劇中插曲《也許》;7月為電視劇《親愛的》演唱的片尾曲《親愛的》。11月與歌手湯非合作推出全新版《媽媽的手》。
2015年暖心系EP《你從未走遠》全球同步上線。她的嗓音乾淨,純淨有質感,音色純淨透明。它總是會在你心裡一個隱蔽的地方輕輕撥動一根弦,讓你不禁回憶以前的種種:午後的陽光,躁動的知了,蜻蜓掠過平靜的湖面。2015年到2017年參加了各大電視臺的春晚,2015年參加遼寧春晚和著名歌手徐子崴演唱《愛的房子》;2015年參加內蒙古春晚演唱代表作品《我是一條小河》。2016年再次受邀參加了內蒙古春晚演唱了代表作品《媽媽的手》。 2017年參加了安徽衛視春晚演唱《我是一條小河》。
第一首代表作品《媽媽的手》歌頌的是無私的母愛,歌中飽含思念、感恩,整首歌曲飽滿並極富張力,仔細聆聽這首歌曲,雖沒有大起大落的節奏,卻給人一種潛移默化的震動,在郭歡細膩的情感拿捏下,這首歌被演繹得暢快淋漓,聽之令人讚不絕口,反復播放,你會感覺眼前的畫面逐漸清晰,記憶深處的往事再次回歸腦海,在成長的美好記憶裡,你是否仍閃動點點星光?你是否想起了自己年少時的母親和她那偉大無私的愛?歌曲中那份真真切切的情感,感動了太多的聽眾,也表露了千萬兒女的心聲。第二首《我是一條小河》採用的是喻人化的表達手法,歌曲旋律優美動聽,有一種淡淡的蒙族風味在裡面,詞作意境深遠,飽含生活哲理,具有相當高的傳唱價值。據悉,這首歌是由悟義作詞,寶貴作曲,無論是從演唱上還是製作上來講,都堪稱精品。郭歡的嗓音清亮空靈,顯得感性而炙熱整首歌曲的演繹,如同給歌曲賦予了全新的生命力,大氣不失淳樸,完美的詮釋了小河的努力向前、堅定不移的遠大志向。
其實,郭歡一直被歌迷和樂界褒獎為“治癒系”女神。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