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Red (羅素紅)

Russian Red (羅素紅)

3,437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中文姓名:羅素紅
英文姓名:Russian Red
出生地:西班牙馬德里

星路歷程:
西班牙歌手Russian Red(原名:Lourdes Hernández)2008年以獨立歌手的身分出道,唱民歌搖滾風格英文歌的她,出乎意料地在西班牙樂壇突圍而出,近年更晉身成為西班牙的一線女歌手。

Russian Red最初在馬德里的小型場地表演,其後很快便登上世界各地的舞台,足跡遍佈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阿根廷、 美國、墨西哥、哥斯達黎加、比利時等地。她獨特的創作風格和具感染力的歌聲,令歌迷自然地融入到她的音樂裡。於獨立唱片公司推出的首張專輯《I Love Your Glasses》,大賣超過三萬六千張,獲得金唱片銷量。於’08至’09年間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超過200場,當中包括歐洲、西班牙的大型音樂節,如FIB、Primavera Sound、Jazzaldia、Eurosonic等。

Russian Red的音樂才華於各個音樂頒獎禮上獲得肯定,一連勇奪了Pop-Eye Award的「2008最佳首張專輯獎」和「2009最佳女歌手獎」。Russian Red的魅力亦吸引了廣告、電視劇以至電影的合作邀請,她的作品出現在不同品牌的電現廣告以及得獎電影內。 其中在電影《羅馬夜禁色》中的歌曲,更獲得當年Goya獎 (相當於西班牙的奧斯卡獎) 的最佳電影主題曲獎提名。2011年正式簽約西班牙Sony Music,推出第二張全新專輯《Fuerteventura》(Fuerteventura是個西班牙的度假小島),更找到曾為Belle & Sebastian, David Byrne, Mogwai, Super Furry Animals, Teenage Fanclub 等操刀的音樂人Tony Doogan製作這張專輯,揉合出復古又具現代風格的音樂曲風,碟內收錄全港熱爆消暑主打歌《I Hate You But I Love You》及多首大熱歌曲如 “The Sun The Trees”, Everyday Everynight”, Cigarettes Revisited”及點題歌曲“Fuerteventura” 等,更勇奪MTV Europe Music Awards 2011 (MTV歐洲音樂大獎2011) 最佳西班牙歌手大獎。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