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AMILI
歌手

艾蜜莉AMILI

66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Q1.想請問艾蜜莉AMILI名字的由來?

A1:大學在想饒舌藝名時因為覺得大家都取那種很容易重複的英文名字,就果斷取了一個絕大部份男性都不會使用的:Emily。2019 年使用的這個藝名參加了一場比賽,當時的評審是我的偶像「AP滿人」,比賽結束後他特地傳訊息跟我說「我覺得艾蜜莉你的英文可以改成『AMILI』,意思是 A Million Dollars,你就是一百萬!」我當下超開心二話不說就決定了。

Q2.什麼契機開始做音樂? 大概幾歲的時候呢?


A2:做音樂的契機是大概 17 歲的時候,當時被嘻研社學長 freestyle 嗆爆,因為很不甘心所以慢慢開始寫下我想 diss 他們的歌詞,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歌真的不好聽(當時不敢講,哈哈哈哈哈)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比他們更好。

高中選擇嘻研社一開始是為了學 beat box ,饒舌的話也只有聽一些很流行(入門)的,當時社課有 freestyle 的環節,而我都是被嗆爛的那個 … … 後來看了 2014 年的「DISS RBL:花和尚VS蛋頭」,深深被「蛋頭」的饒舌跟風度吸引,我才開始研究嘻哈文化,特別是西岸的幫派饒舌,起初寫歌曲風也都是 boom bap、g-funk。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