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錦聰 (Ken Yang)
歌手

楊錦聰 (Ken Yang)

50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創夢大叔 楊錦聰
風潮音樂創辦人/音樂創作者

楊錦聰,一位擁有赤子之心的音樂品牌經營者。
他是引領台灣非流行音樂界邁向國際的重要舵手,同時也是位勇於向外嘗試、向內探索的音樂創作者。

熱愛音樂的他,1988年創辦了風潮音樂。他說:「最大的夢想是在世界上不知名的城市或角落,發現有人聽風潮的音樂、喜歡風潮的聲音。」如今,風潮榮獲超過50座金曲獎,也成為史無前例唯一入圍六次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公司。

經營公司之外,音樂創作一直是他最大的夢想。
1996年楊錦聰開始單曲創作,意外地受到歡迎,1998年所創作的〈櫻花雨〉,更是感動無數海內外樂迷,成為撫慰人心的療癒經典。


2000年,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遇見天空》,但成功背後的壓力,卻也使他深陷瓶頸之中。

於是他開始向內探索,在「蘇菲旋轉」、「葛吉夫律動」、「快樂細胞」等一系列心靈體驗中,不僅找回了內在的平靜,也開啟了生命的另一個向度,成為倒金字塔人生的起點。

近幾年來,邁入耳順之年的楊錦聰開始挑戰體能的極限,學習衝浪、拳擊、芭蕾、參加馬拉松……等,他希望不論向外與向內,都能活出生命的品質,擴展生命的向度。

一路上,楊錦聰把生命的豐盛集結成旋律,陸陸續續發表在各張合輯中,希望能夠與更多人分享他生命中這些受到啟發或感動的瞬間。

2020《陸拾.拾陸》將楊錦聰多年的創作集結成輯,是他二十年來的豐收,也是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啟程。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