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木慧
歌手

湯木慧

31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湯木慧
1998 年6 月5日生 /21歳 /大分縣出身
當聲音變得無法相信時,只能信賴眼睛可以看得到的事物;
當眼睛可以看得到的事物變得無法相信時,只能信賴能夠聽得見的聲音;
用“耳朵”聆聽的「音樂」和用“眼睛”觀賞的「藝術創作」描繪出聲音無限色彩的創作者。

透過表現面對“存在”,將為“存在”而透過直指人心的語句和訊息串連成撼動情感的樂曲,以及訴諸五感的現場演出演出當作武器,在創作歌手的單一身分之外,透過對插畫創作、繪畫、舞台裝置藝術、音樂錄影帶創作、服飾製作等不同領域的深入參與,甚至親自監製融合個展和不插電演唱會的演出企劃。透過一道又一道的斜槓,不斷拓展活躍的領域。

<Activities>
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小號吹奏,透過吹奏樂器開始接觸音樂。11歲開始自學吉他演奏;12歲就開始嘗試作曲。
級開始透過TwitCasting在線上發表音樂作品,短短兩年就累積超過200萬次的點閱,被視為「數位現場世代的音樂表現家」廣受矚目。
2015年6月還在高中就學的湯木慧就自主發表了迷你專輯『Prologue』,同年12月發表首張單曲「記憶」,2016 年8月發表第二張迷你專輯『EPILOGUE』
2017 年1 月開始進入獨立廠牌LD&K Records旗下,2月22日推出首張在全日本發行的迷你專輯作品『作決定的是“現在的我”,活下去的是“往後的我們”』。9 月20 日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音色遊行與歌詩』。接下來歷經東京名、古屋、大阪的個人巡演以及連續3個月的進行個展&個唱以及日本5 大都市巡演並登上螢光幕在富士電視台「Love music」當中演唱,也獲邀擔任J-WAVE 電台「GOLD LUSH」"Martin Guitar SOUND HOLE UNIVERSE"節目的月間領航員。
2018年2月在iTunes Store限定發行收錄有舞台劇「人生的終點一定總是最糟」的主題在內的雙主打數位單曲『鈴聲/說謊之後』
3月在澀谷duo MUSIC EXCHANGE 舉辦自身最大規模的個唱「水中花」。 10 月17 日發行全新專輯『蘇生』之後在The Artcomplex Center of Tokyo
(東京)、Bodaiju Cafe(大阪)舉辦個展和個人演唱會『殘骸的呼吸』,門票銷售一空,獲得空前的成功。
2019年在她21歳生日的6月5日透過主流唱片公司廠牌SPEEDSTAR RECORDS 發行單曲『誕生〜Birthday〜』。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