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唯 (Renee Chen)
歌手

陳嘉唯 (Renee Chen)

2,122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在LA的成長過程中,接觸了許多不同的音樂,也曾在舞台上演出。漸漸地瞭解努力唱出每一個音符,跳出每一步舞步,不斷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是我要成為專業表演者的信仰。小學時站在舞台上為學校演唱一首R&B歌曲,而得到全校的掌聲歡呼,才發現原來我的快樂是來自於能給大家笑容、歡樂與感動!此刻我跟自己說"I am going to be an entertainer when I grow up。"
在一次歌唱比賽中,有幸得到「大聲音樂」的關注而進入華人演藝圈。那年在得到家人支持後,下定決心離開LA到台灣追尋夢想。之後的三個月內「華納音樂」幫助我發行首張個人專輯「Who's Renée」,那張專輯同時也得到了「年度最佳新人」。夢想即將實現,給了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很大的衝擊。
「Who's Renée」這張專輯中,有幸與許多製作人如李偲菘,陳奐仁、包小松/小柏老師們合作。MV也請到了鄺盛、黃中平導演專程飛去LA拍攝。「我等的人會是誰」這首歌曲成功讓我入圍當年度「金曲最佳新人」獎。同時也讓我在接下來的幾年代言了「遠傳電信」、「Nike」、等許多知名品牌廣告。第一次正式舞台表演是在北京的「華納十週年演唱會」,八萬人面前與張惠妹,郭富城,孫燕姿,鄭秀文,那英等知名歌手同台演出,聊天過程中體會到他們的誠懇,對待這份工作的熱情及曾走過路,讓我瞭解不管台下只有一個人,一百個人,甚至上千上萬人,都要拿出同樣的熱情完成每個表演,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秒。我學到了很多,希望有天也可以跟他們一樣,發光發熱!
而後因王力宏的邀請,成為「Cockney Girl」MV女主角有機會與「Sony Music」合作,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奇蹟Renée」。專輯是由金曲製作人薛忠銘老師製作,也很榮幸再次跟「遠傳電信」合作代言。發片的第一個通告是唱校園,表演完三首新歌後我演唱了第一張專輯的歌曲「我等的人會是誰」,唱到副歌時突然全校的同學一起跟我大合唱,令我感動得忍不住流下眼淚,加上同學們的掌聲歡呼讓我又回想到當年站在國小舞台上對自己說的。這次我跟自己說"I am an Entertainer,I am an Artist。"
這幾年的旅程經歷了許多,也流過不少眼淚,但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信仰。接下來的日子裡會持續的進步,勇於接受新的挑戰。
我是Renée 陳嘉唯。


藝人簡歷

未出道經歷
1994年:
-美國中國小姐選美賽嘉賓,天鵝湖舞蹈solo演出
1998年:
-U.S.A. Dance Camp 街舞比賽,第一名
1999年:
-國立大專歌唱比賽,第三名
-國立大專歌唱比賽,雙人組第三名
2000年:
-洛杉磯中廣流行之星歌唱大賽,
第三名+最佳台風獎+最佳造型獎
2001年:
-Crystal Park華語歌唱大賽,第二名

出道經歷
2002-2007年:
-Warner Music 華納音樂
2008-2010年:
-Sony Music 索尼音樂
2011-Now年:
-Zebra Entertainment 刺馬娛樂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監察人)

歷年經歷
2001年:
-個人首張專輯《Who’s Renée》 (華納音樂)
-第15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者
-《華納十週年演唱會》CD+DVD
-板橋《Who’s Renée》個人演唱會
-與 真田廣之出席《最後武士》台北首映會
-代言: 遠傳電信,Nike,Dada,Niessing珠寶,Kiehl’s保養品.
2004年:
-與馬英九擔任《台北客運》親善大使
-《鬥魚2》電視原聲帶(華納音樂)
2005年:
-《幸福的天空》合輯(華納音樂)
2007年:
-王力宏《Cockney Girl》MV女主角
2009年:
-個人專輯《奇蹟Renée》(索尼音樂)
-遠傳電信 代言
2011年:
-《Farewell Loneliness》電影配樂(刺馬娛樂)
2012年:
-PUMA運動品牌sponsor人選
2013年:
-與美國天團Elvis Monroe同台在拉斯維加斯演唱會開場嘉賓
-為Brabus國際車商開幕演唱佳賓
2014年:
-AMP Livehouse 個人showcase
-新人天天主打歌「花豹」歌曲創作
-頑童MJ116專輯歌曲創作及合唱「Sing Forever」
-Sony索尼重點新人潘映竹主打歌詞曲創作「捨不得」
-Luxgen汽車廣告歌曲演唱「Luxgen U6」
-HTC Livina 相機廣告歌曲演唱「We Can Fly」
-HTC迷你攝錄影機廣告演唱「Eye自拍」
-亞太電信GT 4G 廣告歌曲創作「Magic Touch」
2015年:
-Luxgen汽車廣告歌曲創作「Dream Ride」
-5月謝和弦華納發行專輯詞曲創作及合唱歌曲「希蕾夢」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