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IRAW鹹豬肉
歌手

KASIRAW鹹豬肉

28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濃濃感情的一群人,味道濃郁的一群人。
「KASIRAW」字面上的意思即為「一群愛吃鹹豬肉的人」,而更深層意思是指「那個情感固著、味道濃郁的人」。KASIRAW是阿美族語,字根「SIRAW」是阿美族語「鹹豬肉」的意思,SIRAW是阿美族居家日常美食,也是婚喪喜慶不可或缺的菜餚,更是族人間分享喜怒哀樂的媒介。

在高山盤踞與深海無測的花蓮,在冬季強烈的北風與夏季狂暴的颱風的交替之下,世居在這裏的原住民,歌聲可以如同高山、雲霧一樣的穩重內斂,亦可如同大海、風暴一般的熱情奔放。KASIRAW(鹹豬肉樂團)的成員們全來自花蓮,我們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受到磨練並成長,我們用歌聲展現生命歷程。KASIRAW不僅繼承了千百年的古調,也從古調中汲取來自祖先的核心價值與穿越的力量。我們秉持分享的精神,唱出了老人的願望與青年的期待,也期望促進族群間彼此的對話,透過原住民音樂讓大家感受彼此連結的喜悅。因為這一層意義,我們的歌總像塗上了一層濃厚的鹽巴,如此濃重的情感,讓你產生無法輕易忘懷的共鳴。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