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靜子
歌手

盧靜子

2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盧靜子(Ceko),阿美族,出生臺東馬蘭部落,臺灣第一位紅遍亞洲的原住民歌星,有「山地歌后」的稱號。

年輕時,經常受邀在臺東正東電台《我為你歌唱》節目上唱歌,嶄露頭角。1963年獲得「正東電台」歌唱比賽,國語組第二名;1969年參加「正聲電台」第12屆國語歌唱比賽,同期的還有楊燕、康弘等,盧靜子贏得亞軍,為自己歌唱生涯開啟序幕,正式成為正聲電台的簽約歌星。

盧靜子在各家唱片公司灌錄了多張唱片,創作約百首原住民歌謠,創作出獨具味的音樂,都成為膾炙人口的歌曲,如「馬蘭之戀」、「送情郎到軍中」、「何時有情人」…等歌曲皆為其代表作。其中「送情郎到軍中」,就是現今知名阿美舞曲「阿美三鳳」,更是現今各地原住民族歌舞中,歷久不敗的暢銷舞曲。

70年代,盧靜子赴海外演唱,如:日本、東南亞、新加坡…等地駐唱,在日本駐唱最多次,她將阿美族歌謠旋律配上日本歌詞,傳唱到海外,流傳至今,歷久不衰!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