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田麻衣子
歌手

藤田麻衣子

967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藤田麻衣子(Fujita Maiko) 創作歌手
【出身地】愛知県名古屋市
【生年月日】1984年1月16日
【血液型】B型
【身長】146cm
【特殊專長】清除牙結石(擁有齒科潔牙士的執照)

2006年9月以單曲「戀に落ちて/墜入情網」出道。出道以來所有的歌曲均由本人親自作詞、作曲;創作的歌曲多以抒情歌曲或正面勵志的歌曲為主。除了為自己創作外,也為其他藝人提供樂曲。藤田麻衣子以清澈通透的歌聲、引發共鳴的歌詞以及充滿戲劇感高低起伏的優美旋律擄獲歌迷的注意;特別是女性歌迷,在她的現場演唱會上,有超過7成的歌迷是女性,演出時有許多人跟隨他的歌聲一起流淚。
在2012年2月,藤田麻衣子的「私らしく / 如我一般」被KUMON選為廣告歌。4月,「ねぇ / 嘿」被起用為電視動畫『緋色的碎片』的主題曲, 10月,「高鳴る / 激昂之聲」被起用為『緋色的碎片 第二章』的主題曲。也成功吸引動漫以及遊戲愛好者們的支持。
在獨立音樂人時代就透過免費的現場演出累積歌迷的藤田麻衣子, 2012年在澀谷公會堂的演出門票銷售一空,隨後於2013年7月在NHK Hall再次舉辦演唱會也已爆滿作收。在2013年10月11日,藤田麻衣子日本武道館舉辦獨奏獨唱的個人人演唱會,吸引了滿場8,000人的樂迷來場,創造了獨立音樂人之中罕見的紀錄。
2014年3月26日發行了主流出道單曲「涙が止まらないのは/淚流不止的原因」,並持續發表作品。近期,藤田麻衣子獨立時代的作『情書~給親愛的你~』因為被日本電視台綜藝節目「はじめてのおつかい(我家寶貝大冒險)」當作節目插曲而再度竄紅,而因為歌詞的內容貼近即將攜手共度人生的新人們的感受,成為許多佳偶在結婚典禮選用的婚禮歌曲。另外近期為NHK「みんなのうた(大家的歌)」所寫的作品『wish ~希望~』也造成話題廣受傳唱。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