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淮
歌手

王晨淮

2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王晨淮 —爵士貝斯手,從14歲起接觸音樂,並於17歲考入北京現代音樂學院,隨後音樂生涯的發展轉向爵士樂並開始學習低音提琴,作為北京新一代低音提琴手,為樂壇注入了新的活力,帶來新氣象。2008年王晨淮被荷蘭格羅寧根州的克勞斯王子音樂學院特招開始攻讀爵士樂學士,2013年以全額獎學金畢業。 2015年赴美國紐約皇后學院攻讀演奏專業碩士,學習美國正統的音樂知識,提升自身創作才能,201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隨後並加入了全中國最賦有天分與才能的爵士樂手的行列,與我們在很長的時間裡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他以演奏原創音樂為主, 強調即興創作和樂手間的樂思交流。
音樂的風格涉及多種領域,如比波普,自由爵士,搖滾,說唱,電子,中國傳統音樂等等,對不同的音樂風格駕馭自如,完美呈現,不僅解放出音樂本身的自由精神,更不斷變化出更多姿多采的面貌,獨特的創作能力加上充沛的情感,讓他的作品總是充滿驚喜。

個人經歷
2007年:Ninegate爵士音樂節,參與Christophe Lier的新葡萄糖和紅手爵士樂隊。
與紅手爵士樂隊參加MIDI爵士音樂節。
參與了Matthew shipp中國巡演。
製作了獨立靜幀動畫“泡沫“原聲音樂。

2008年:D22club自由音樂節,與Nathaniel Gao、Justin Disjustin 和張守望組建了自由即興小組。
九門爵士音樂節。參與夏佳三重奏和紅手爵士樂隊,並與嘉賓Erik Truffaz合作演出。

從2008年:格羅寧根荷蘭的克勞斯親王學院專業:爵士低音提,與Ralph Peterson,Michael Moore ,David Berkman ,Alex Sipiagin,Paul Benner,Joris Teepe等老師學習。

2009年:與克勞斯王子音樂學院大樂隊和Rebop- Unit的三重奏,參與了Jazz Vibes、Hoogeveen音樂節。
與克勞斯王子音樂學院大樂隊和嘉賓 Don Braden 在Vismarkt、Nacht van de Wetenschap、格羅寧根音樂節為荷蘭女皇演出。

2010年:赴紐約遊學3個月與Thomas Morgen、Matt Berwer、Drew Gress ,Steve Coleman 等音樂家學習。

2011年:參與了大型歌舞劇藍色多瑙河,於國家大劇院為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演出。
參加中國本地各大音樂節,及授課于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 爵士系。

2012年:參與錄製了 張靚潁 2012 年演唱會 並錄製 DVD
參與制作了 羽泉 胡海泉 個人jazz 專輯錄製
參與制作了 Andrew Hanratty 新專輯錄製 Three Sergeants Syndrome 。
參加了臺灣 2012台中爵士音樂節 (十周年大型爵士音樂節)
參與了國家大劇院《美麗的藍色多瑙河》大型歌舞劇並為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等眾多領導演出
參與了Theo Croker背景音樂節。
受邀Chris Washburne 等音樂家參與了國際金融巔峰會議關於爵士樂即興合作的演講與演出。

2013~2014年:重返荷蘭,並以全額獎學金完成學業 。

2015年:參與了Ted Nash 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節,並參與編曲與製作並錄製現場DVD。
進修于皇后學院研究生專業:爵士低音提琴演奏,編曲與作曲 與David Berkman,Michael Mossman,Antonio Hart , Dennis Mackrel 等教授學習。

2017年:完成在紐約皇后音樂學院碩士學位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