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聲 (WINTERPLAY)
歌手

冬之聲 (WINTERPLAY)

43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團體名稱﹕Winterplay
團體人數﹕4人
團體性質﹕韓國爵士樂團

成員
團長兼小號手﹕李柱翰
低音提琴手﹕蘇恩奎
吉他手﹕崔祐準
女主唱﹕慧媛

星路歷程
Winterplay是由南韓身兼製作人、作曲家、小號手及潛力新秀推手多重角色於一身的李柱翰於2007年所創立的樂團,他帶領著有澄澈純淨音色的慧媛、擅於透過和弦勾勒愉悅情境的吉他手崔祐準、以及以器樂撩動聽眾心弦的低音提琴手蘇恩奎,聯袂打造兼具熱情及性感聲音美學的新流行爵士情懷。從2008年開始,他們透過表演、廣告、電影及戲劇配樂等等不同領域的嘗試,開始受到韓國樂迷的關注。

在2008年的10月,Winterplay受到日本方面的邀請,擔任Tokyo Asia Music Market的表演嘉賓,成功地踏上海外音樂市場。不過剛出道的Winterplay雖然獲得許多專業樂評的讚賞,但是一般韓國人對於Winterplay的印象仍然是一組爵士樂隊,稱不上是真正的主流。不過很快的,Winterplay的人氣就開始迅速飆漲,當時他們以一首《Happy Bubble》搭配Samsung廣告播出後,意外大受歡迎,他們的命運亦從此改寫。

其實這首《Happy Bubble》是Winterplay團長李柱翰受到廣告公司的邀請、純粹為廣告而製作的曲子,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想到會大受歡迎。他們決定將這首歌填上新的韓文歌詞並且重新編曲演唱,收進他們在韓國的首張專輯【Happy Snow Bubble】當中。在本地市場站穩後,Winterplay立刻強攻日本。2009年簽約環球唱片公司,推出海外首張大碟【Songs of Colored Love】。這張唱片不但收錄了成名作《Happy Bubble》的英文版,同時亦改編了日本組合EGO-WRAPPIN’ 的歌曲《色彩のブルース》,也就是專輯同名主打《Songs of Colored Love》。

在日韓地區得到的好成績令Winterplay有信心走得更遠,為全球發行做準備。國際版的【Songs of Colored Love】於2010年出版,其中更特別收錄了日本版沒有的《Billie Jean》。這首Michael Jackson的經典在日本只作網絡發行,更在開賣翌日創下iTunes爵士榜冠軍的紀錄。今年下半年,Winterplay將於歐洲巡迴演出,也會參與香港夏日爵士音樂節的音樂會作表演,將亞洲的爵士樂推向世界。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