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 Plasson (普拉松)
歌手

Michel Plasson (普拉松)

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鋼琴家:普拉松(Michel Plasson, 1933~)

當您有一個主張、想法想要說服其他人,什麼方式最有力量?
法國指揮家普拉松用行動取代辯論,為推廣理念做了最佳示範。

普拉松是二次戰後,少數致力推廣法國管弦樂曲、歌劇的指揮家。他的經歷顯赫,年輕時就獲得貝桑頌青年指揮大賽冠軍,三十五歲時更在當地政府的運作下,接下了土魯斯市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一職。上任後,首要著手的的工作之一,就是積極投入法國音樂演出。

普拉松曾說:「每當我重新審視法國音樂時,心中總是感慨萬分。因為法國音樂是如此豐富,但是長久以來我的同胞卻忽視了這項事實。」帶著這樣的心情,普拉松身體力行,從白遼士(Hector Berlioz, 1803~1869)、比才(Georges Bizet, 1838~1875)、古諾(Charles Gounod, 1818~1893)、佛瑞(Gabriel Faure, 1845~1924),到二十世紀的奧內格(Arthur Honegger, 1892~1955),只要是傑出的法國作品,都成為他的演出曲目。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普拉松眾多的唱片錄音中,又以古諾的歌劇「浮士德」特別亮眼。在這張錄音中,普拉松重視的整體音樂的呈現,而非吹捧少數歌手的演唱技巧。因此,就連英國的「留聲機唱片」雜誌都讚賞普拉松,已經找回法國歌劇的傳統精神。

時至今日,普拉松在法國曲目上已經耕耘了半個世紀,許多樂曲透過普拉松的錄音,樂迷得以聆賞法國音樂的核心價值,而罕見曲目更在普拉松苦心經營下,有了更多表演的機會,與愛樂人一同分享這些難得的「音樂盛宴」!

(文/羅仙)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