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夏韻
歌手

鄭夏韻

7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音樂夢想家 - 鄭夏韻
——————————————————————

2014年,因故人一句話,40來歲的鄭夏韻決定踏出舒適圈,全心追逐夢想。破釜成舟的她辭了工作,專研歌唱技巧。為累積經驗, 精益求精的她參與眾多歌唱比賽,從當年新 加坡熱播的《Project Superstar》,到近期火 紅的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新加坡選拔 賽中成功進入大決賽,獲得六強之一的好成 績。2016年夏韻在《夢想的聲音》選拔賽中因獨特的音色,獲得現場導師的青睞,成功晉級,討教JJ林俊傑,並在其節目中展露光芒。
醉心于音樂的夏韻除了開班授課外,也與多位本地企業及藝術家合作。其作品包括但不 限於2014年新加坡潮州節讓人琅琅上口的潮州人、家己人廣告曲、出演新加坡知名導演 陳子謙電影《3688想入飛飛》、 跨堤公演 42次的新馬音樂劇《Getai-The Musical》、 海燕等人舞臺劇《同鞋會》等演出。 2018年,夏韻自資拍攝了《再見童年》微電 影,其歌曲收錄在夏韻首張個人專輯《出 發》中。微電影《再見童年》在“我的新加坡 派2018” 微電影大賽中讓夏韻獲得最佳演員 提名以及“公開組銀獎”與“網路人氣獎”雙項大 獎,成為公開賽中備受矚目的“雙科得主”。
夏韻也在2018年開始教導特需兒童音樂,她的創新與活潑的教學方式獲得學校老師與學生們的喜愛。
2020年初,夏韻也與新加坡知名詞曲創作人 譚志華,中國好聲音歌手小丸子Eli 劉嘉慧, 一起創作了公益單曲《Smile Again 露出笑 臉》並邀請金牌製作人George Leong梁伯君 老師及多位元本地音樂人如Marcus李俊偉(中 國新歌聲新加坡海選冠軍)、黃聿升、林偉 強、高潔萍、Daniel Chai、Colin Yong、黃 志耀(Musa組合)參與制作及演唱《Smile Again 露出笑臉》向醫護與前線人員致敬。
夏韻也是新加坡本地音樂組合《Lim Tay Peng》成員之一。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