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男子
歌手

鍵盤男子

5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鍵盤男子 Profile~
演奏風格纖細且充滿爆發力的音樂家、
大井健(Takeshi Oi)。
能自由自在詮釋出各項領域音樂的作曲家、中村匡宏(Kunihiro Nakamura)。

宣告新時代來臨的“作曲家與鋼琴家”兩人,組成了新感覺鋼琴雙人組『鍵盤男子』。

運用高超技巧的高速連彈,以及與觀眾打成一片的演奏會大獲人氣,現以古典音樂廳為中心,獲得女性客層壓倒性的支持。

2014年推出專輯「Bon Voyage」,同時舉行首次的全國巡迴演出。 而提倡「鋼琴演奏」這個全新概念目前也獲得多數國內外名人的讚賞,而他們所演奏的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更獲得法國代表性鋼琴家菲利浦·丘西亞諾(Philippe Giusiano)的大力讚賞。

歷經大井健的個人活動與中村匡宏的1年留學期後,於2015年12月發表「TOKYO鋼琴演奏宣言」,再次展開活動。並陸續參與E電視台「Musica Pikkorino」、朝日電視台「關8比賽中」、流行雜誌「Liniere」、音樂雜誌「月刊PIANO」「The Pianoman 1,2,3 -鍵盤紳士們的樂音-」等媒體、雜誌的演出。




.official Site:
https://www.kenbandanshi.com/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5uQ-p5Rj2uqSMC7KZG4kw

.Twitter:
https://twitter.com/KenbanDanshi

.Fack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enbandanshi

.Instagram:
kenban_danshi


大井 健(Takeshi Oi)
3歲起由身為鋼琴老師的母親親自教授音樂,童年時期便遠赴德國、英國,直接向作曲家孟德爾頌的子孫學習鋼琴。 於眾多音樂比賽中獲得優勝的他,並在13歲於倫敦伊麗莎白女王大廳,與管弦樂團合奏巴哈的鋼琴協奏曲等,亦開始於英國各地展開演奏活動。 回國後,於國立音樂大學附屬音樂高中音樂科主修鋼琴,並於國立音樂大學音樂系樂器科主修鋼琴畢業。求學期間曾與大學管弦樂團共同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曲。
大學畢業之際被網羅成為歌劇組合「LEGEND」的專屬鋼琴師,展開了演奏活動。 爾後亦連帶參加在全日本各地每年超過100次的演奏會。
2015年7月,於KING RECORDS旗下發表專輯「Piano Love」正式個人出道。 另外,與中村匡宏則於2013年組成了“作曲家與鋼琴家”的鋼琴雙人組「鍵盤男子」。隔年於全日本9場地舉行巡迴演出,以室內音樂廳為中心,展現超高技巧的聯彈編曲備受好評。 兼具氣質與男子氣概的外表,兼具實力與人氣的他們深受各年齡層女性樂迷的支持,同時積極參與富士電視台「鍵盤貴公子~Prince of Piano」、 NHK教育台「Musica Pikkorino」、朝日電視台「關8比賽中 鋼琴王NO.1決定戰」「關8的The莫札特」等媒體演出。
2016年11月演出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電視廣告「所以我選擇、Xperia。」。
2017年2月推出第2張專輯「Piano Love II」,創下告示牌古典排行榜冠軍紀錄。
同年,舉行首次個人全國巡迴演出「Piano Love Tour」。

中村 匡宏(Kunihiro Nakamura)
作曲家・音樂博士。 童年時不顧父親的反對選擇了音樂這條路。從鹿兒島縣立松陽高中音樂科主修作曲畢業,並於國立音樂大學音樂系作曲科以首席畢業之際榮獲有馬賞,進入國立音樂大學研究所碩士課程主修作曲,並以首席之位完成課程同時榮獲最優秀賞。 於國立音樂大學研究所博士後期課程音樂研究科創作研究領域完成課程、取得博士(音樂)頭銜。於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研究所postgaraduate 完成作曲科課程。
在NHK鹿兒島台80周年紀念演奏會上,擔任「櫻島大正大噴火後的100年」主題交響曲「SAKURASHIMA」的樂曲製作,並身兼鋼琴師、指揮、導演。為教育藝術社出版的數位教科書裡擔任音樂編曲與音源製作。 亦為「激發向上心J-pop」「令人陶醉的鋼琴曲II」(KING RECORD)重新錄製的編曲、錄音的鋼琴師。
一直以來擔任林部智史(avex trax)的樂曲編曲、鋼琴師。大井健(KING RECORD)個人專輯「Piano Love」「Piano Love II」的樂曲編曲、提供樂曲。除了為歌劇組合LEGEND的樂曲編曲以外,並以作曲家、編曲家、鋼琴師、指揮者身份與主流音樂人合作。 與鋼琴家大井健組成的“作曲家與鋼琴家的鋼琴雙人組「鍵盤男子」”,以高超技巧、快速彈奏的編曲方式,在全日本知名的各大音樂廳舉辦的「用身體感覺音樂」公演備受好評。
除了身為鋼琴家的活動以外,亦以指揮者、鋼琴師身分與東京NEW CITY管弦樂團、東京室內管弦樂團等共同演出。 同時擔任2017年世界遺產「石見銀山」登錄10周年記念事業歌劇「石見銀山」的樂曲製作、指揮(初次演出2017年7月、再次演出9月於新國立劇場),以鋼琴家、作曲家、編曲者、指揮者等身分,活用音樂博士的知識展開各種形式的演奏。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