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山 (Chiu San CHEN)
歌手

陳秋山 (Chiu San CHEN)

2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陳秋山
Chiu San CHEN

曾在八零年代民歌西餐廳興盛的時期就成為餐廳駐唱的民歌手,後來的身分包含海外社會工作者、社會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最後在自由音樂人與瑜伽老師的身分中安棲下來。近年透過與各不同領域創作友人以相互分享的形式共同創作,將生活與社會眼見的現實化為音樂,一邊思考一邊唱著。

他的歌曲飽含從生命中活出的自在,彷彿走入市街小巷都能聽見的心聲;他的歌聲充滿輕緩的柔軟訴說,每每勾觸認真生活的人心底深處的共鳴。


個人創作理念
於我,寫歌、唱歌是一個既私密卻又充滿連結感的過程。音樂中有這樣獨特的性質,既觸動創作者自身,也以其無邊界的共通性引發他人的共鳴。二十幾年前,我在民歌西餐廳駐唱,也發表過幾首自己創作的台國語歌。當時以為自己會唱一輩子,但卻漸漸發覺唱歌無法感動自己。於是我離開,到海外工作了幾年,又回到台灣讀了幾年書,這幾年在瑜伽中找到安頓自身的位置。去年因緣際會,為了替阿亮(陳政亮)的台語詩詞譜曲,重新燃起了自己對歌唱與創作的感動及熱情。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