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義峯 (Yifeng Zhuo)

卓義峯 (Yifeng Zhuo)

3,393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卓義峯(1985年1月6日,摩羯座,畢業於東海大學統計學系)。

由於嗓音獨特、音域寬廣,2007年參加《快樂星期天》之〈校園歌喉戰〉擁有高人氣,並被視為繼張雨生、信、楊培安之後,最具有高亢嗓音接班實力的歌手。
2012參加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 第一季》節目,以一首張雨生的「我期待」驚豔在場觀眾及評審團,更雀屏中選加入了那英的團隊。他的嗓音厚實、高音具有爆發力與技巧運用的淋漓盡致等,立即成為兩岸三地人氣新人王。

學生時期,卓義峯曾經歷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知人生方向的迷惘期。某天,在便利店打工的他,正被店長大罵,卻突然聽到電台裡播放著同是高中同學的創作歌手盧廣仲單曲,瞬間激勵了原本就熱愛歌唱的卓義峯,他從此下定決心往樂壇邁進。

2006年卓義峯參加《MTV台爆衝高分貝歌唱》比賽,遇上同時參賽者楊宗緯。當天比賽指定曲必須唱信樂團的歌,當時卓義峯選唱《死了都要愛》,而楊宗緯挑戰《一了百了》,兩人實力相當、難分高下,最後由楊宗緯險勝奪冠,卓義峯則拿下亞軍。隔年楊宗緯參加電視節目《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卓義峯參加《快樂星期天》之〈校園歌喉戰〉歌唱比賽,締造當時楊宗緯為首《星光幫》與卓義峯為首《快樂幫》,兩人分屬兩個節目、不同時段的歌唱比賽節目,掀起《星光幫》楊宗緯與《快樂幫》卓義峯的兩股娛樂新勢力的人氣大戰,卓義峯並因當時評審之一的黃舒駿一句「我感覺你是現代的丐幫幫主!看起來好像不修邊幅,但是一唱歌之後,我肯定你是武林第一高手。」而贏得丐幫幫主的稱號。

快樂幫時期,卓義峯曾在《校園快樂幫No.1校園歌喉戰冠軍合輯》(2007年8月)的合輯裡演唱主打歌《愛情乞丐》 ,及《快樂幫Happy 7 days》(2007年12月)演唱新歌《手無寸鐵》和 翻唱張雨生的《蝴蝶結》,皆穫得樂迷的好評及肯定,2008年9月推出首張專輯《販賣溫柔》。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