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後花園
歌手

理想後花園

12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2010年夏,幾個多年蒙受西洋音樂洗禮的手足青年,決議玩一支叫作“理想後花園”的樂隊。自此幾個在京城西南一隅長大的童年摯友,便走上了這條不歸路,他們是生活在大都市邊緣的郊區小伙兒,遊走在繁華都市&寂落農村,並沒有享受“北京人”帶來的優越感,他們的視野是矛盾的,他們用著異於常人的角度,窺探著這個世界,不擅交際但卻善於用作品表達複雜的人文情緒。

2012年獲得迷笛樂隊大賽北京賽區冠軍,2013年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這兒不缺理想》,單曲《六月的某一個早晨》受到眾多樂迷的追捧和傳頌,從一眾搖滾樂隊中脫穎,並完成一次次蛻變, 2017年發行第二張錄音室專輯《大氣壓》,他們像一枚攥死的拳頭,必將給這個世界重重一擊。


混雜著些許郊野氣息和都市感的音樂風格,看似毫無流派可循,卻更加富有一種無法言說的獨特性和力量感,他們嘗試在作品中表達這種對於這片土地的糾葛。它是一個農業社會向工業轉變失敗,從此一蹶不振的縮影,就像生活在那的人,他們生生死死都在那,他們察覺不到大氣壓的存在,所有慣常的存在,他們都照單全收,土地的割據、環境的污染…,以及在淳樸面貌之下的可憎的無知和粗鄙。在村子喜樂富足的文明生活之下,盡是一派雞鳴狗盜、男盜女娼。他們回到了農村,卻無無法融入村里的生活,甚至連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


“理想後花園”樂隊名字定義
在思想肥沃的土地上,種植著著力成長各種產物,你可以把你的黑暗矛盾培養出花朵,也可以種植那些樂觀堅定的勁草。這個花園並不單純,卻在你心裡真實的存在著。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狀態,並不拘於單一價值觀下的所謂“理想”

樂隊創作風格
繼承了英式搖滾的自由放蕩,融合了後搖的大篇幅器樂演繹,摻雜著電子樂的強烈律動。用多重風格來表達“人”的複雜情緒。


樂隊成員
吉他/唱:白雪川
吉他/唱:張沖
貝斯/唱:史洪任(隊長)
鼓/唱:於晨

斬獲殊榮
2011年 歌曲入圍“喜德盛音樂計劃”合輯
2012年 summer sonic亞洲舞台樂隊選拔賽全國12強
2012年 迷笛樂隊大賽北京賽區冠軍
2012年 虎牌啤酒樂隊龍虎榜地區半決賽
2012年 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這兒不缺理想》當週蝦米音樂點擊量突破三十萬,主打歌《六月的某一個早晨》首發當日網易云音樂評論破千
2013年 作品《六月的某一個早晨》蟬聯各大搖滾榜單榜首
2014年 中國搖滾榜第8、9、10期冠軍
2014年 電台榜年度獨立音樂家
2015年 入圍國搖十大專輯
2015年 入圍新晉中國搖滾人物提名

演藝經歷
2011年5月 首次登上草莓音樂節舞台
2012年4月 參加武漢米果音樂節
2012年10月 影響城市之聲城市音樂節
2013年10月 參加通州運河公園舉辦的北京麒麟國際音樂節
2014年10月 進行“雜交”首次全國巡演
2014年11月受邀參加UIMI手機新品發布會,作為開場演唱嘉賓樂隊。
2015年6月受邀參加青島城市嘉年華音樂節
2015年8月受邀參加臨沂國子音樂節(亞洲最大的室內音樂節)
2016年4月受邀參加在北京798大罐舉辦的程序員大解放音樂節
2016年 5月受邀參加城市理想音樂節,演出現場火爆並受到業內人士一致好評。
2016年7月參加北京音樂台FM97.4十點說唱團節目
2016年 9月 “雲上聲音全國巡演”
2016年10月 受邀參加全國百餘家電台專訪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