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沂 (Stella Chow)
歌手

周沂 (Stella Chow)

18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她是一個混血兒; 她是一個女唱作製作人; 她是一個剛強又柔弱的歌者; 她是一個有故事的女人,她是對音樂非常執著的周沂STELLA CHOW

於2010 年底贏得香港最具權威性的CASH 流行曲創作大賽冠軍而正式成為詞曲創作人。藉其與別不同的音樂及詞作獲得港臺有名的製作人垂青而獲邀為香港及臺灣樂壇新人創作了不少優秀的詞曲,出道短短一年其合作過頂尖的中港臺製作人及知名歌手包括: 雷頌德、黎明、李治廷、JohnnyYim 嚴勵行、JW 黃灝兒、恭碩良、馮允謙、Jonnic Lee Thompsett、謝傑、林健華和古小偉等等。但她卻沒有因為在香港出版了多首作品而滿足,2011-2012 年她毅然決定要出國進修作曲及製作,就是為了能帶多點不同元素的音樂來豐富華語樂壇的多樣性。她被當時簽約的出版公司送到了美國洛杉磯,英國倫敦及法國巴黎四個流行音樂發展得最蓬勃和最多元化的城市去跟當地有名的音樂人交流,向曾替亞洲天王天後周筆暢、林峰、容祖兒、蔡依林; 國際歌手及韓國天團Kylie Minogue 和 Super Junior 等寫過歌曲的團隊學習並為他們的Demos 填上中文詞,創作了多首非常出色的流行曲。

回港後周沂利用於國外學到的製作模式,把他們集思廣益合寫合制的風氣帶回來繼續與本地的音樂人合作為香港樂壇製作多首流行曲及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全方位的製作人。

經過多年的沉澱與經驗,周沂在中港臺及國外建立的合作班底日漸成型,她立志要成為一位曲詞編制唱皆優的音樂人,她今年成立了自己的音樂製作公司並正在努力籌備發行人生中的第一張全個人創作大碟,專輯中的每一首歌均由自己包辦曲詞創作並邀請兩岸三地樂壇裡她本人最欣賞及最想合作的大牌製作人為她錄製。由於她具備多國語言天份,大碟中會有國語,粵語及英語歌曲,曲風也非常多樣化,包括: R&B, 搖滾和典型的華語情歌類型。而讓她最雀躍的是其中一首主打歌Black Hole 獲得全球知名的美藉華裔嘻哈製作人、曾與紅遍全球的火星哥Bruno Mars, 吳建豪及蕭亞軒等知名歌手音樂上合作無間的Jaeson Ma 馬正遠賞識,更替她越洋錄製說唱部份,她想借著這首歌曲來證明亞洲人也可以製作到很棒的西洋風主流音樂。除此,她更有另外一個理念: 便是借著打造製作達到國際級水準、創作上卻保留華語歌最純粹的特色、傳唱度高及有水準的詞曲作品,讓華語歌及歌手們能在全球市場被廣泛接受和推崇。她還有一個心願: 她希望以自己的國語歌去感動國內的聽眾來吸引大中華地區去重新認識和接受她最喜歡創作及陪她成長的國語歌。她目標是成為亞洲獨當一面的女製作人,他日可以培育各地有才華的音樂人,讓華語樂壇大放異彩。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