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樂隊
歌手

山人樂隊

7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山人樂隊成立於遙遠而神秘的雲南,是一支有著不同民族背景的樂隊,成員包括漢族、布衣族、彝族和英國人。成軍十餘年來參加了中國國內幾乎所有的大型音樂節,上千場次的大小演出。近年來進軍國際市場,足跡踏遍美國、英國、法國、瑞士、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義大利、斯諾文尼亞、厄瓜多爾、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韓國、泰國、印尼、台灣...... 已成為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化民族搖滾樂隊,並且在2016年獲得中央電視臺大型綜藝節目《中國好歌曲第三季》全國總冠軍。對民族音樂的傳承和傳播起到了重要的領軍作用。在尊重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創造出了獨具一格的音樂風格。


成員簡介
瞿子寒 主唱
瞿子寒作為主唱,負責了樂隊大部分曲目的詞曲創作和編曲的工作,是一個智慧型人物,也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最初的時候,在音樂技巧和思想上他受到了一些西方流行音樂的影響,但是後來他發現,作為一個中國人,骨子裡喜歡的還是那些更能取悅身心的來自民間的更為純樸的民族音樂,於是山人樂隊成立之後,他開始在創作和演出中有意強化了民族樂器和旋律甚至歌詞的成份,正是這樣,才使得大家看到今天這樣一個輕靈,暢快,質樸且根基深厚的山人樂隊。

小不點 民樂
小不點來自貴州,是在簋街賣唱時被人發現從而走上音樂道路的,並且從此一發不可收拾,被坊間譽為天才音樂家。在加入山人樂隊之後,小不點的十八般武藝更是樣樣都有用武之地。因為會的樂器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又被人戲稱為「人肉合成器」。排蕭、竹筒、巴烏、彝蕭、口弦、卡林巴、甚至還有口技,都是他的拿手好戲。與生俱來的親和力,也讓他成為了眾多樂迷的偶像,尤其是外國女樂迷。無需再用更多的言語描述,因為任何人都會在看過他的演出之後愛上他!

斯告阿臘 貝斯
來自彝家山寨,從小聽著山裡的音樂長大,在繁華的都市認識了一些樂手,組建了樂隊擔任著貝斯手,之後來到山人。大小三弦,三胡,樹葉,槍資,悶笛,盧笙,是他血液裡流淌著的音符,對與民族樂器更是愛不失手。

小歐 鼓手
本名歐建雲,十四歲開始接觸吉他,十五歲開始學習打擊樂。 九七年結識子寒並與其一起探討、編排音樂,也是後來山人樂隊的雛型,2000年組建山人樂隊擔任鼓手至今,已是樂隊核心成員。 
到現在二十多年的打擊樂生涯,一直保持刻苦練習。多年的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和采風,學習並吸收了多個國家及民族的節奏概念和技法,具備了成熟的演出經驗和獨特的個人風格。

嘉賓打擊樂 Sam Debell (夏天)
國籍:英國
98年來到中國雲南,2000年開始了他與山人成員一起成長的音樂經歷。山人給他介紹了雲南的民族音樂和當時中國的搖滾精神,他給山人帶來了更國際化的音樂元素與概念。
2010年,他還擔當起山人的海外經紀人,把山人的音樂推到了歐洲、美洲等幾十個國家。 他是第一個帶領非洲鼓到雲南並一直被大家認可的非洲鼓專家。他曾在古巴學習拉丁打擊樂,在中國也是拉丁打擊樂專家之一。
Sam曾在不同的大學包括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瀋陽音樂學院、成都音樂學院等進行過大師班。
Sam一直致力於雲南打擊樂和傳統樂器的研究。 2015年到2016年進行了雲南打擊樂的全面調查,經常在寨子裡做交流的研究工作。如今的他,在國外乃至國際已成為了雲南音樂人代表之一。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