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哲 (Chao-che Liu)
歌手

劉兆哲 (Chao-che Liu)

12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劉兆哲是年輕一輩長笛家中表現相當傑出的一位,1994年她以極為優異的成績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érieur de Musique et de Danse de Paris),師事Alain Marion,1997年即獲長笛第一獎並取得高級演奏文憑,之後,便至法國巴黎市立音樂院(Conservatoire Supérieur de Paris─CNR)深造,師事Sophie Cherrier,1999年即以長笛第一獎及評審一致通過的榮譽取得最高級演奏文憑,留法期間亦曾師事Claude Lefebvre及Christian Cheret。在台灣學習期間曾師事樊曼儂老師、牛效華老師、梅苓老師以及曾郁蓉老師。

雖然年輕,她比賽及演出的經驗卻相當豐富,除了在國內的比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之外,她的演奏實力也在國際間受到肯定,曾榮獲Concours Gaston Crunelle長笛比賽第一大獎及Alto Musique所舉辦的Jeunes Talents長笛比賽第二名。並於2005年與〝新藝木管五重奏〞獲得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所主辦的室內樂大賽第一名。

多元而精采的演出經驗累積了她的舞台實力,也豐富了她的音樂生命,自高中畢業後,幸運的她便有機會踏上莫斯科的舞台展現自我,赴法期間,也透過各式各樣的演出與歐洲大陸做了更密切的交流。2000年榮獲為台北市文化局甄選首批與法國巴黎市交換駐市藝術家,於6月赴法,進行中法之間的藝術交流。同年獲選兩廳院「樂壇新秀」,並多次舉辦個人獨奏會。

2001年受豐田汽車公司邀請與倫敦節慶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協奏演出莫札特長笛與豎琴協奏曲,與法國豎琴家Catherine Michel同台,為此次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唯一的台灣音樂家。同年受法國在台協會邀請參與法國音樂三百年系列音樂會,並灌錄CD。

劉兆哲目前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笛助理首席並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中正高中及南門國中。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