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阿蘭)
歌手

alan (阿蘭)

1,48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阿蘭•達瓦卓瑪(Alan Dawa Dolma),在中國被稱為阿蘭(alan),1987年7月25日出生於四川丹巴美人谷,是一位中國藏族女歌手,艾迴九大歌姬之一的“唯美歌姬”,2006年初簽約日本艾迴唱片公司,開啟了她在日本的演藝生涯。四年期間發佈了數十張中日文單曲、專輯,包括吳宇森執導史詩電影《赤壁》的主題曲,曾連續兩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提名。 2009年阿蘭的第九張單曲《久遠の河》於日本Oricon日銷量榜上獲得冠軍,周銷量榜上獲得季軍,打破王菲於1999年憑《EYES ON ME》打入同榜第九位元的紀錄,成為最高打入Oricon榜的中國歌手。是中國地區繼鄧麗君與王菲之後,成功進入亞洲市場的女歌手。

自出道以來,阿蘭曲風一直以大氣,唯美,氣勢磅礴的民族舞曲風為主,傳達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質感,她開闊的音域,可柔可剛,層次豐富,純淨的聲線很是獨特,備受歌迷追捧。回國後,阿蘭演唱了電視劇《步步驚心》、《花千骨》等熱門影視的主題曲。多次獲得各類金曲獎項,是大家公認的“影視歌女王” 。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