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宇威樂團
歌手

謝宇威樂團

4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謝宇威樂團是由謝宇威所創立之音樂團體,成立於1994年,最早名為福壽樂團(Fool and soul)。2007年正式於台北市登記演出團體「謝宇威樂團」至今,曾與國內多位頂尖音樂人合作。歷任樂團的樂手有(吉他)鄭小刀、董運昌、羅希、嚴和邦、黃振榮、盧家宏;(Bass)李漢群、陸家駿、邱培榮、韓賢光、盧欣民;(鍵盤)張凱雅、陳冠倩;(鼓手)邱旺昌、黃宏一、黃顯忠、凌紹禮等等,樂團也曾經加入豎琴手李哲藝以及二胡手王銘裕(台北市立國樂團首席)。
目前樂團成員為(吉他)劉旭明、(Bass)陳興隆、(鍵盤)邱奕肇以及(鼓手)根石大輔(日籍),樂團多演譯謝宇威之音樂創作,而主唱謝宇威也是繪畫工作者、廣播DJ、電視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
謝宇威樂團成立宗旨在呈現台灣客家音樂之獨特性,演出以改編傳統台灣歌謠以及現代創作為主,語言以客語為主也包含國語、閩南語、原住民語與英文。樂團演出風格除了以民謠、搖滾為基礎外,也時常融合了爵士、藍調、拉丁等世界音樂元素。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