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三省

蔣三省

2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蔣三省,華語流行唱片界備受肯定的知名製作人。他不僅是音樂創作與音樂教育雙重領域的資深工作者,歷經四十多年音樂與唱片市場潮流更迭,蔣三省更以不斷創新與創意的理念,持續在華人音樂界佔有一席之地。

蔣三省曾入圍第二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1980 至 1990 年代間,擔任飛碟、點將、華納、歌林、BMG、寶麗金等知名唱片公司唱片製作人,曾製作過張清芳、林慧萍、蔡幸娟、姜育恆等知名歌手無數張暢銷專輯,也創作無數金曲。2000 至 2010 年代間,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文化部流行音樂產業補助案之評審,並擔任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監察人與現任董事。他是華人音樂教育界中,少數擁有「華語流行唱片製作人」資歷的老師,是目前華語流行樂壇唯一出版過「個人音樂教育系統」教材的老師,更是少數擁有二十年以上音樂教學資歷的流行音樂人。

蔣三省始終認為,在音樂的領域中,創作雖然貴為王道,但兼顧音樂市場與創作的現實價值,卻是時下音樂人最不能忽略的重要一環,畢竟現代流行音樂與商業音樂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他主持的音樂教室與音樂製作公司,自 2006 年開始,即擁有獨立製作、發行與行銷音樂的能力,不但一手包辦唱片專輯的音樂創作、錄音、混音等等前製作業,也執行專輯後製企劃、MV 拍攝至整體行銷,還能在誠品實體通路與全球的數位通路,如 iTunes, Amazon, KKBox 等同步發行上架,更結合音樂書籍出版完整了流行音樂教育的使命。

2016 年,蔣三省成立了新媒體行銷部門,協助金鐘獎入圍節目《燃燒的鬥魂》系列影片正式登上國際舞台,分別已在中國“愛奇藝”及“騰訊” 等在線視頻網站,以及 iTunes Store正式播出, JMS 蔣三省音樂新媒體行銷不僅成功將《燃燒的鬥魂》行銷全球,也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的鬥魂勇士。蔣三省整合教育、創作與商業行銷模式,讓他個人的音樂娛樂事業更全面,也更經得起全球音樂與唱片市場經濟風暴的考驗,在華語流行音樂界的成績令人稱羨。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