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爆(阿仍仍) (ABAO)

阿爆(阿仍仍) (ABAO)

3,680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2003 年以團體「阿爆&Brandy」出道,並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後因唱片公司變故而未有續作,阿爆(阿仍仍)曾回到學校轉行當護理師,直至 2012 年應原民台之邀開始主持生涯。

然而「唱歌」這件事情對她來說從沒停過。為了記錄可能失傳的排灣古調,她曾和媽媽、外婆在 2014 年以小成本錄製專輯《東排三聲代》,從此尋回自己的文化認同與錄音歌唱的信心。隨後在 2016 年與製作人荒井十一合作,推出深受好評的首張個人專輯《vavayan. 女人》,一口氣奪得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與「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兩項大獎。

與歌手母親愛靜的共同作詞方法,賦予阿爆跨世代的觀察視角;從女性角度理解部落的生活日常,以及律動感的音樂表現,更讓她成為台灣流行音樂裡獨一無二的存在。在 2017 年世大運閉幕式上演出的〈djekuac 腳步〉,阿爆將東排灣古謠中的休息歌融入流行抒情曲調,充分表現她聲音裡那份樂觀、溫暖且堅強的性格。

生命力過盛的阿爆,在 2019 年底發行她的第二張創作專輯《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以電音曲風為基底,再次透過排灣族語歌唱台灣島嶼上的故事。聽著她的歌,絕對會讓你扭腰擺臀,不禁想跟著唱出一兩句排灣話!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