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炅翰
歌手

楊炅翰

645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音樂製作人作詞作曲家創作歌手--楊炅翰

中國音樂學院歌劇專業曾獲意大利國際歌劇比賽特別獎
2013年起成為“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審團最年輕的評審委員。
2014年簽約於美國最大私營音樂版權公司peermusic,成為該公司在中國內地簽約的首位唱作作人。
2016年6月24日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新生兒”
2016年12月合音量“T榜”亞軍“雨不要停”
2017央視春晚歌曲“冰雪彩虹”/大眾冰雪季主題曲

從業經歷
電視劇“蝸居”配樂作曲/歌曲製作人
電視劇“傾世皇妃”主題曲插曲製作人林心如霍建華演唱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主題曲“如果不是”詞曲製作演唱
電影“梔子花開”歌曲製作“年少有你”(李易峰)
      “另一個自己”(何炅)
電影“北迴歸線”主題曲“九月鷹飛”製作人(李治廷黃齡)

青春小說“最好的我們”小說主題曲“最好的我們”詞曲演唱
青春小說“你好舊時光”小說主題曲“你好舊時光”詞曲演唱

自幼喜愛音樂,14歲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中國音樂學院附屬中學學習。次年即成為中國中央電視台當年收視率冠軍節目“新視聽”常駐表演嘉賓,獲得邀請演唱多部電視劇主題曲。
隨後進入中國音樂學院本科歌劇專業學習古典美聲唱法與舞台表演,在大學期間代表學校先後參加全國青年電視歌手大獎賽與意大利國際聲樂比賽獲獎。同時開始對歌曲創作產生深厚的興趣。
大學畢業後全心投入到作詞作曲與音樂製作的領域。出眾的創作才華吸引到EMI與環球唱片等國際公司的青睞,開始為眾多的中國內地香港台灣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地區的知名歌手與藝人創作歌曲,創建BRAVOMUSIC-studio。
2012年以創作歌手的身份重新回到幕前,概念文學單曲“你好舊時光”“最好的我們”均創創破十萬的單曲銷售數字。
2013年個人專輯首發單曲“如果,不是”更是作為票房突破一億的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片尾曲,受到廣泛關注。
2014年簽約美國最大私人音樂版權公司“peermusic”引起業內熱議製作電影“北迴歸線”的主題曲,由高曉松作詞作曲李治廷黃齡演唱的“九月鷹飛”
2015年製作電影“梔子花開”插曲“另一個自己”何炅“年少有你”李易峰.2015全民冰雪季主題曲“冰雪彩虹”作詞作曲製作。
2016年3約發行單曲“演技”“大腦摘除後”5月發行“最好的我們”與嚴藝丹對唱版,進入QQ音樂排行榜前十名,新歌榜亞軍。
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新生兒”將於2016年6月24日正式發行。
2016年底參加浙江衛視“夢想的聲音”演唱原創“如果不是”,以及張惠妹挑戰曲“一想到你呀”。
2017創作作品“冰雪彩虹”被央視春節聯歡晚會與吉林衛視春節晚會競相演唱。

獎項與榮譽:
意大利沃爾托里尼國際聲樂比賽特別獎
中央電視台青年歌手大獎賽銀屏獎
“唱歌清唱團”全國第四名“夢想家”主唱
自2013年至今受邀擔任“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審

創作與製作:
電影“梔子花開”插曲“另一個自己”“年少有你”製作人
電影“北迴歸線”主題曲“九月鷹飛”製作人
田樸珺紀錄片“謝謝你,紐約”主題曲“Let's road”詞曲製作演唱
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主題曲演唱作詞作曲
電視劇“蝸居”配樂作曲歌曲製作
電視劇“傾世皇妃”主題曲製作
全民冰雪季主題曲“冰雪彩虹”作曲製作人
上海世博會宣傳曲“海上生明月”人聲製作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