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鹿 DEERDEER (MIRU DEERDEER)
歌手

米鹿 DEERDEER (MIRU DEERDEER)

33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YouTuber 、音樂部落客、樂評人。自 2013 年起,以“傑米鹿“為名,在個人部落格及各大報章雜誌、網路專欄,發表音樂專輯評論,累積 400 餘篇文章,訪談過近100位歌手組合。 2017 年起在韓國首爾留學一年,以“米鹿 deerdeer ”為名,開始 YouTuber 生涯,影片內容以戀愛課題、旅遊美食、人物訪談為專長。 2020 年底推出個人首支 Urban R&B 風格單曲「別再說」,包辦作詞、作曲、演唱,開啟創作新篇章。

米鹿出生於台北,學生時代受周杰倫、 Justin Timberlake 啟蒙,喜歡上流行 R&B 曲風,高中在吉他社學吉他、大學自己摸索了編曲軟體,開始了創作,但始終沒辦法透過自己的手,做出自己理想中喜歡的音樂。本來的夢想職業是作詞人,卻因為大學的一堂必修課作業,經營起部落格,成為了音樂部落客。在近百場和歌手的對談中,慢慢感知到各種創作的方式、音樂工業的流程,以及每個人在理想與現實中的掙扎後,開始更暸解實際上的音樂產業是怎麼回事,此期間曾為他人歌曲〈溫柔怪物〉作詞。

因工作發展的瓶頸,米鹿在 2017 年起,決定旅居韓國首爾一年,居住在首爾街頭表演與獨立音樂的聖地-弘大,一方面想接觸更多 KPOP 文化,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都市可以孕育出風靡全球的 KPOP 音樂,一方面進修韓文,課餘時間拿起了相機,開始經營起自己的 YouTube 頻道,“米鹿 deerdeer ”。此後,米鹿大量聆聽韓國流行音樂,其中最為喜歡的則是演藝韓國 Hip-hop / R&B 的歌手如:泰民、伯賢、 Dean 、 DPR LIVE 等。強烈多變的編曲風格,具有力量又不失魅惑聲線的演唱音色、深具記憶點的 Hook ,是米鹿最嚮往與喜歡的音樂元素。

2020 年,以 YouTube 頻道訂閱突破 10 萬為契機,展開了第一首個人單曲的製作計劃。米鹿向公司主動提出了由自己作詞作曲的要求,在找到有旅韓背景的製作人趙權挑選好編曲走向後,由米鹿同步完成詞曲創作。米鹿說:「這是一首讓男生聽了唱了能發洩的歌,你覺得累了,不想管了,就這樣就好,誰對誰錯都無所謂,有錯就算在我身上吧。」希望透過這首歌,能和上一個階段的自我告別,如同 MV 結尾的帽T套裝是天空圖樣般,能找到更自由的自己。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