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und Groven (西格蒙 葛洛文)
歌手

Sigmund Groven (西格蒙 葛洛文)

25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放眼全球,在當今仍在世的口琴演奏家之中,若要找出一位在演奏技藝、創作才華、樂迷擁戴各方面都 稱得上「舉世無匹」的巨匠,一位對「大師」兩字當之無愧、並且在口琴演奏的歷史上真正做到了「承先啟後、開創新局」的偉人,那個名字肯定會是 Sigmund Groven。他和他那支名滿全球的純銀特製口琴,早已寫下了音樂史的一頁不朽傳奇。

Sigmund Groven一九四六年生於挪威,他的家庭原本就充滿了音樂,長輩們也很樂意鼓勵他發展這方面的興趣。Groven九歲的時候聽到了傳奇口琴大師 Tommy Reilly的唱片,大為震撼,從此便和這個樂器結下了不解之緣。Tommy Reilly是第一位把口琴帶進國家音樂廳、並且和第一流古典音樂家合作的先驅。他的技巧和創意,徹底改變了這項樂器的可能性,影響深遠。

Groven在七○年代終於結識Tommy Reilly,成為他的門生。Groven不僅是Reilly晚年最得意的門徒,兩人更一起在歐美巡迴演出,並共同錄製了口琴二重奏的專輯。Reilly 不僅是Groven在音樂上的啟蒙者,也是他的精神導師。儘管Reilly已經在二○○○年辭世,Groven仍不斷在他的錄音與演出中,展現這位恩師帶 給他的靈感與啟發。

Sigmund Groven吹奏的是「半音階口琴」(Chromatic Harmonica),琴身裝有按鍵,可以直接吹出升降音,比十孔口琴(Diatonic Harmonica)、複音口琴(Tremolo Harmonica)擁有更完整的音階能力,故常常被用在爵士樂、古典音樂等難度較高、曲勢與音律較複雜的作品,也是美國音樂學會承認的「正式樂器」。 Sigmund Groven出神入化的吹奏功力,大大拓展了口琴演奏的疆域,每張專輯都已經成為挪威重要的「文化財」。他也樂於和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合作、持續在全球 巡迴演出。從Beatles到巴哈,從郵輪上的音樂派對到美國南方的戶外音樂節到卡內基音樂廳的崇高廟堂,Groven永遠能以細膩、清亮、高潮迭起、感 情充沛的吹奏震撼全場。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