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宥蓉
歌手

蘇宥蓉

342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蘇宥蓉,華岡藝校畢業後,先後參加多項歌唱比賽,因八大電視台「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第三屆季冠軍出道。5歲就到處登台演唱,經常都唱到半夜2~3時,12歲之後才回歸正常學校生活,可以說從小在舞台上長大的,在小小的心靈裡有的願望就是當歌星。拿過23座獎盃也發行過13張個人專輯,曾與陳雷、阿吉仔、辦桌二人組、陳文山等人合作過。是台灣首位受邀至《央視-天天把歌唱》節目的閩南語歌手,可以說是續江蕙、黃乙玲等前輩之後難得的實力派歌手。

早期以藝人「蘇路」闖蕩歌壇,曾因工作陷入谷底,ㄧ路跌跌撞撞,之後更名為「蘇宥蓉」重新出發。在2006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永遠愛你》,也在2013年大突破的嘗試國語專輯【帶刺的玫瑰】展現出不一樣的風格,既現代又傳統,受邀到各大歌唱綜藝節目擔任PK大魔王,屢戰屢勝,因此也一直是「三立電視台-超級紅人榜」的不敗魔王,有著「甜心魔王」的外號。

於2019年加盟禧多唱片,在推出的全新專輯《愛》裡親自参與收歌、製作、也發揮其創作實力,為動感舞曲《魔力U&Me》填詞,還特別邀請到曾為天后Jolin編過舞的老師,為宥蓉編排最難、最性感的舞蹈,突破自我,讓人為之一亮。繼2020年專輯「思念的茶」之後再推出最新專輯「愛是因為你」,依舊扣人心弦好評如潮。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