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boy高至豪
歌手

Pianoboy高至豪

1,937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歷年精選
Pianoboy是來自台灣的流行鋼琴創作演奏家,自幼學琴,並靠自己摸索出一條創作之路,在沒有唱片公司宣傳下,僅靠口耳相傳,就在網路培養了眾多支持的樂迷。
其音樂具備多種元素、既流行、也輕柔,靈感來自生活片刻、自然風景、都會風情,充滿魅力且平易近人,在偶像戲劇、電玩音樂、流行藝人、賣座電影等地方都可以聽到他音樂的軌跡。
他的音樂簡單卻有股神祕的力量,能引領聽者超越生活的困境,具有療癒人心的能力,許多樂迷都是透過他的音樂渡過人生的低潮,這或許與他人生經歷有關,他出生時右手就被醫生拉傷,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臂神經叢損傷』(brachial plexus injury),2015年又被診斷出罕見的『局部肌張力不全』(focal dystonia),雙手不聽使喚,幾乎無法正常演奏,但不影響他在音樂之路繼續前進,就如同他作品展現無窮的生命力一般。
Pianoboy遨遊在自己的音樂世界,獨樹一幟、才華洋溢,頂著台大物理碩士的學位,又跨足音樂領域大放異彩,遊走在自我的創作世界,不斷前進。未來會在音樂界又帶來什麼樣的元素,備受期待。
《《歷年作品》》
2005-安靜的午後(寧靜加上淡淡憂愁)
2005-The truth that you leave(Pianoboy經典代表作)
2005-第105天 (清澈如冰的動人小品)
2005-DOUTOR COFFEE SHOP(濃郁的大提琴配上鋼琴)
2006-寂靜的跳舞娃娃(一動也不動的木製娃娃,在音樂盒上獨自旋轉著)
2007-Annabelle (迷幻Hip-hop曲風)
2010-復刻回憶 (濃郁舊上海中國風情,刻劃出每個人心底對於愛情的惆悵)
2011-Alone on the way (美式節奏曲風,展現出一無反顧前進的勇氣和信心)
2011-夏日綠蔭 (閉上雙眼,彷彿就站在一條樹林的餘蔭下)
2013-王者降臨 (與電吉他大師JerryC合作作品,宣示溫柔王者之降臨)
2015-那年記憶中的追尋 (如電影般場景一幕幕切換,勾起每個人的回憶)
2015-Anifled (如詩如歌,浪漫唯美之鋼琴小品)
《《歷年經歷》》
◎2005-台灣最大博客『無名小站』音樂授權。
◎2007-江亦帆音樂學院第一名畢業(台灣最大私人音樂學院)。
◎2007-台灣華研國際唱片公司簽約(台灣唯一上市唱片公司)。
◎2007-星光幫潘裕文補夢網MV,演出鋼琴手。
◎2008-台灣最大博客『無名小站』音樂點播全國第二名。
◎2011-飛輪海炎亞綸專輯『下一個炎亞綸』.作曲。
◎2011-台灣偶像劇『新兵日記』插曲.作曲。
◎2013-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KKBOX』音樂授權。
◎2014-Rayark Inc.『DEEMO』遊戲授權。
◎2015-北京六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橙光游戏』授權。
◎2015-上海大劇院演出。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王者之風』現代舞劇。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