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偉俊 (Patrick Brasca)

派偉俊 (Patrick Brasca)

1.42萬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查看完整熱門歌曲
小派派偉俊來自平凡但氣氛卻總是熱鬧的家庭。家中共有6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么。爸爸啟蒙了小派對音樂的喜愛,3歲爸爸教他打擊非洲鼓,還陪著爸爸當街頭藝人表演,一雙小手就經常到處敲來敲去,派媽每每回憶起當時的情況總說他好動的令人受不了!只是他隨意的敲著敲著,聽起來竟似乎有些旋律節奏跑出來。但故事就到這裡暫停了,因為大人要養育6個孩子是相當辛苦的,不得已的即使看見孩子在某件事物上略有天賦,也沒有能力栽培。直到8、9歲時好不容易他才有了能學習鼓和木吉他的機會,去自家附近的音樂教室玩樂器成了小派日常生活中最期待的事!後來指導小派的樂器老師,對他的節奏感及歌唱能力非常欣賞,就建議幫小派報名參加電視台的兒童歌唱比賽(超級童盟會)。雖然當時小派僅在8強止步,但過程中每一次的表演機會,都讓小派發現自己對音樂有多麼著迷、對歌唱有多麼熱愛!逐漸開始吉他不離手,更常常搞到派媽要沒收吉他了他才肯罷手。某天,小派告訴媽媽說:『我想要當歌手』。那年他11歲,然後就再也沒改變過他的目標了。

小派在13歲時,接獲庾澄慶所主持的網路節目「哈林哈時尚」的演出邀請。錄影那天他背著木吉他在後台休息室等待著表演,後來告知派媽因錄影行程嚴重誤點,之後又要趕錄天王的特別單元,不得已只好先取消錄製小派的表演。雖然可惜,但小派不以為意,還是繼續在後台唱著歌、彈著吉他。接著一轉頭,就看見傳說中的天王走進攝影棚,竟然是自己的偶像「周杰倫」! 他趕緊跑到偶像面前開口要簽名,就簽在木吉他上。對當時小派而言,這把吉他就是最重要的寶物。遇見偶像後不久,小派便收到一個令他驚喜的FB訊息,是杰倫請他舞者朋友傳來的,說受杰倫委託詢問小派及媽媽是否能與他碰個面。但派媽起初覺得一定是騙人的,便沒有放在心上。又過一陣子,某個週末臨時又收到訊息,說與杰倫正巧在小派家附近,若有時間是否能在家樓下碰個面?雖然媽媽存有疑慮,但小派和姊姊仍興奮的衝下樓,沒想到偶像"杰倫哥哥"果真出現在家門前。就這樣小派有了機會踏進杰威爾音樂的大門,裡頭的一切都彷如置身夢幻遊樂園般令他好奇不已。但現實總往往不如預期想像般美好,小派的獨特天賦或許足以讓他取得進入夢想樂園的入場券,卻未必足夠能讓他的夢想都順利的實現。

成為訓練生的初期,小派總是活潑的在公司裡跑來跑去,興奮的說著今天在學校裡發生的事。小男孩的出現讓辦公室裡的嚴肅氣息突然變得可愛了起來,只是這樣的氛圍僅維持了短短數個月,男孩就愈來愈安靜,話變少了,也不太唱歌了。原來是進入了青春期的變聲階段,將近2年的時間裡小派都無法穩定掌控新的聲音,,高音滿是瓶頸,讓他逐漸失去自信。而公司所安排的音樂課程,對從未接受過正規訓練的小派來說非常吃力,看懂樂譜、搞懂樂理,一切都是挑戰。青春期的身體變化,雖然是人人都會經歷的成長過程,但"派偉俊"的未來會如何無人能夠預測,無論是聲音或是音樂能力,當時公司裡許多人都只是抱持著"再看看吧"的想法,沒有給予他太多的關注。儘管如此,小派仍一下課就到公司報到,吉他、鋼琴樂器課從不缺席。小派單純的腦袋裡只想著,好不容易能有這麼棒的機會可以學習音樂,好好把握就對了!對音樂的認識愈來愈深之後,小派開始嘗試創作,他想著若唱不好歌至少也得把歌寫好,因為始終記得媽媽告訴自己的話:機會,只會留給肯努力的人。

小派試著用木吉他寫歌,寫了幾首旋律簡單的歌,他用手機錄下來給公司的哥哥、姐姐們聽。手機錄的粗糙Demo吸引不了人,得到的反應是"吉他有進步"但"旋律很普通"。他其實有很多的想法,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把想法用音樂呈現出來。看著製作部的哥哥在錄音室裡用電腦器材及製作軟體做音樂,就主動去學習如何使用,學會之後便把先前寫的歌做出了像樣的Demo。他發現必須要學會編曲才能夠清楚的呈現自己想要的音樂樣貌,於是在即將邁入15歲的某天,小派主動向公司提出請求想學習編曲,目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把歌曲完成。小派的認真態度讓公司願意給予更多的機會,就安排了幾堂基礎編曲課程給他。每到週末假日,小派一有空就都窩在錄音室裡頭創作,嘗試不同類型的曲風,實驗各種音色搭配的可能性。就這樣在學會編曲技術後不到6個月,小派交出了數首帶有強烈EDM風格(電子舞曲音樂)的Demo,有詞有曲甚至連帶初步的編曲架構都完整呈現。在那個沒人給予他太多關注的時期,他獨自發展出了令人出乎意料的音樂風格。

小派13歲那年因緣際會被杰倫親自發掘,但小派的努力學習才是他有機會能推出歌曲的最大原因,小小年紀的他已經懂得在低潮時更加不能放棄。身為杰倫徒弟的小派,音樂路線與杰倫截然不同,從小喜愛看從網路上看國外電子音樂DJ表演的他,在學習編曲技術後,將他喜愛的電子音樂完整表達於自己的創作上,15歲的小孩寫EDM,這不僅讓大人們驚訝,杰倫也直呼這個徒弟收的好!

青春就該無所畏懼盡情作夢,音樂就該無所限制盡情創作!
他是派偉俊Patrick Brasca,小派,一個認真用音樂改變平凡生活,創造自己不平凡未來的16歲男孩。也期許大家對於認真的小派有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