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佩瑾 (Celeste Syn)

冼佩瑾 (Celeste Syn)

1,459位粉絲
試聽 聽全曲
來自新加坡的小瑾,在2009年來過台灣後就愛上了這裡的一切。當時她想著要留在台灣工作生活,所以想盡了各種方法,想要在台灣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然後順理成章地在這邊生活著。但卻沒有想過,最後卻是因為音樂,讓自己留在這裡。
一個唱片公司的製作助理的職位,讓她可以如願的在台灣生活,又可以讓她每天在這樣的環境寫歌,讓小瑾彷彿拿到上帝給的禮物般的興奮。

曾為自己的偶像張信哲以及袁詠琳、梁心頤等歌手創作詞曲,亦為任家萱、艾怡良、姚亦晴、汪睿等歌手擔任和聲。熱愛寫歌的小瑾,寫歌如同呼吸般自然,是她的生命,也是一切。她所創作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她的回憶。而寫下這些歌曲的同時,這些傷口也宣告癒合,小瑾透過寫歌讓自己可以繼續往前走,也讓這些回憶變成一首首的歌曲,被存封在自己的電腦裡,就算沒有被發表出來,也沒有任何的關係。一首歌曲是否具有商業價值這些對她來說並不是太重要。
所以當你問起小瑾,幫哪些歌手寫過那些歌曲時,她並沒有想多說些什麼,因為這些歌曲,都是她為這些歌手量身訂做,大都是為了市場考量而寫下,所以這些歌曲並非全部的她。但她還是喜歡寫下那首歌的當下,只是那些歌並非全代表全部的她罷了。

總是一直在尋找,也一直在進步,小瑾透過每次的創作,看到以前的自己,也認識現在的自己。經歷過創作瓶頸的她,因為在台灣生活後,反而有更多的靈感,寫下更多歌曲,這一切如同上帝安排好一般,讓她往歌手這條道路走去。

她所創作的歌曲中從無厘頭到深沈的生命議題,從偏執任性到優雅的喜樂自在,從完全自我到沒有自己,她總是可以找到每種元素的使用方式,然後創作出最特別的歌。
作詞人黃俊郎笑說:「寫你的歌實在很過癮,非常的洗腦,旋律會一直在腦中很難忘。」
聽小瑾的音樂,會不自覺的打拍子,會不自覺地流淚,也會不自覺的、覺察到自己,那個有無數面向的你。
小瑾歌唱的時候,像正在吟唱充滿神奇的話語。匯聚著空氣中瀰漫的所有光影,然後向你湧來。接著,你會忘記了時間。

冼佩瑾的音樂魅力,在於她的自然率真,沒有華麗的市場考量,更沒有刻意的操作,單憑音樂讓你無法忽略她。

全部專輯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