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過客就別為我停留 - 《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LINE TV插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你是過客就別為我停留 - 《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LINE TV插曲

2023/01/13
試聽 聽全曲
Z世代電氣鬼才男大生 Diiton滴燙
拒絕曖昧、獻給備胎的斷捨離情歌
《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命定插曲
「你是過客就別為我停留」


「Z世代電氣鬼才男大生」Diiton(發音「滴燙」)擅長將感情、生活與時事題材結合各式各樣的曲風來創作,在他的作品暗藏許多迷因式的創意,就算是失戀酸甜苦辣,加入Diiton風格,也能成為一首調侃自嘲的情歌。2021年Diiton用〈三天之內暈了你〉、〈Eyes On Me〉等暈船情歌霸佔StreetVoice街聲即時熱門榜,更改編〈如果可以〉Remix版,牽起留言區聽眾的姻緣線。Diiton將不健康的感情關係連載為「愛的都市傳說」,視覺發想取自現代人遇到感情問題就會去算塔羅問事的概念,融合牌面意象,將 3D 融合平面插畫,製造出虛實轉換的超現實氛圍,用創作解答Z世代人感情裡常見的疑難雜症,先是以〈你快窒息〉拋出傳說中的第一號魔鬼「恐怖情人」,Diiton「愛的都市傳說」第二篇〈你是過客就別為我停留〉則描述感情裡擅長漁場管理的「養魚達人」——「養魚」指的是同時和多名異性曖昧、留備胎的行為,視覺部分以三人行的「聖杯三」來呈現一對多的感情狀態,當發現自己只是對方魚池裡放養的其中一隻魚,就表示你已成對方備胎,該是盡快斷捨離的時候囉!

〈你是過客就別為我停留〉曲風以Diiton擅長的New Wave Hip Hop元素組成,節奏輕快流暢,即使是演繹失控情緒,Diiton風格同樣能用很chill的方式表現,歌詞裡的呼籲同樣也暗藏玩興,前段的「愛都不殘留」到了後段成了「唉都不殘留」。歌曲同為LINE TV全新原創奇幻BL劇《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插曲,《H5》由張碩航、王肇緯、陳璽安、徐韜主演,詮釋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歌曲將陪著觀眾一起跟著主演探討這段甜虐交織的「命定之戀」——究竟是「愛」,還是「唉」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