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ta Body靈魂出竅
專輯 - 14 首歌曲 |

Outta Body靈魂出竅

2020/07/10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頑童單飛不解散計畫第二彈
嘻哈思想家 瘦子E.SO
《靈魂出竅 OUTTA BODY》

全球暖化、森林大火、貧富不均、病毒蔓延
無法解決的事情堆積如山,不能排解的寂寞席捲而來
想逃離每刻的恐懼焦慮,想終結每天的生活苦悶
最好的辦法就是打開音樂,讓自己靈魂出竅一下!

如果你正這麼想!請務必按下這張專輯!
讓頑童瘦子E.SO帶你見識一下正宗的《靈魂出竅 OUTTA BODY》!

頑童 MJ116 出道十一年的歲月中,瘦子E.SO不斷在創作中提煉自我思想
不論你認識的是《Just Believe》那個因夢想而偉大的他
還是《脫罪》中深思沉靜的成熟內斂的青年
或是《地痞》裡訴說自我始終如一態度十足的瘦子E.SO
你都能感受到他對社會不斷地觀察,對生命不斷地反思,對自我不斷地探索

在頑童提出單飛不解散的個人創作計畫後
有些迷惘的瘦子E.SO 買了一張飛往菲律賓愛妮島的機票
本來期待有個熱情如火的超鬆度假
卻迎來沒熱水沒電沒 WIFI 的海邊超克難獨居生活
在一片寂靜中,與星星為伴,與海對話,創作只能唱給牛聽
反思人類的本質,找尋情感的根源
意外讓瘦子E.SO 創作靈感大噴發,一口氣寫出卅幾首全新歌曲

有人說饒舌歌手是社會觀察家,透過音樂唱出世俗紅塵的大小事
音樂是他們的生命歷程,五感則是他們的靈感來源
在海灘進化生命、觀察透徹、五官全開的瘦子E.SO
帶著更全面、更自我、更深刻、更不設限的音樂創作回來了!
以嘻哈為基底,融合R&B、Neo Soul與Gospel的多元曲風元素
加入爵士和弦、Disco、House風格、Afrobeat與Trap節奏調味
把人生大小事比喻成簡單易懂的男女愛情互動
卻意外點出現代人心中許多無奈與諷刺現實

最鬆的專輯 x 最重的巴掌
新的觀念 找舊的靈魂激辯

頑童單飛不解散第二彈!繼 Project Kenzy 小春超猛震撼彈《啥款》
嘻哈思想家 E.SO 瘦子帶來超強閃光彈!
讓你從現實生活一秒閃退到《靈魂出竅》!



頑童單飛不解散第二棒 饒舌思想家 瘦子E.SO接棒
黑膠盲購直衝 7015張 簽名簽到肌腱炎復發
最不嘻哈的六根清淨海島旅行 昇華出最本能純粹的哲學思考
創作靈感無限噴發 + 黃金製作團隊全力助陣
要你從耳朵開始 靈魂出竅OUTTA BODY

2019年高雄巨蛋演唱會上震撼宣布單飛不解散的頑童MJ116,由Project Kenzy 小春帶來個人EP《啥款》打頭陣交出好成績,接棒的瘦子E.SO則宣布將於2020年 7 月發行個人全新創作專輯,除了發行CD外還一圓瘦子的黑膠唱片夢! 4 月初搶先公布的黑膠盲購活動引起大騷動,狂賣超過七千張,突破所有個人單張黑膠唱片紀錄!瘦子除了感謝歌迷力挺外,也開始擔心自己是否要簽名簽到肌腱炎復發了!

饒舌歌手一直以來總有著社會批判等鮮明的形象,也像是揮之不去的包袱。瘦子在頑童宣布單飛不解散後,花了相當多時間不停思考「自己」想做的到底是什麼樣的音樂,在2019年初,他決定獨自一人前往杳無人煙的菲律賓愛妮島放空,沒想到卻意外度過一段 8 天沒有WIFI、水電有限的海島茅草屋原始生活,每天和自己相處,創作唱歌給牛聽。瘦子 E.SO 所住的茅草屋附近原始到沒有商店,行李忘記打包牙膏的瘦子只得徒步一公里到當地民宅借牙膏,沒想到帶回來的那一坨牙膏在第二天就爬滿了螞蟻,不想再跋山涉水的瘦子思考了兩秒,用水把螞蟻沖掉,用玻璃杯蓋著,那坨牙膏就這樣繼續用到最後一天,他才發現原來生活真的不需要太多太複雜的事,再簡單都能開心活下去。

在什麼都沒有的茅草屋中,不但沒有娛樂,也沒有任何人說話的機會,這樣的自閉生活到了第三天,還有點不習慣的瘦子決定前往海灘散心,走著走著就這樣一路走進海裡,沒料到泡在海水裡的他卻突然止不住地大笑,第一次感受到那是屬於自己的原始情緒,而不是為了作給誰看的表情。在這一刻,瘦子才突然體悟到,在都市中,人們的喜怒愛樂、網路上的照片美醜,是不是都是為別人而存在的?而他在當地只用兩、三百塊帶回的涼鞋和太陽眼鏡等單品,甚至被粉絲和朋友詢問是什麼潮牌,他更意識到物質崇尚的概念不是自己產出的,其實都是社會給予的。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哲學性反思不斷湧出,讓他得到了這張專輯最核心的靈感。

經過這趟旅行的沈澱與反思,對於自己想做怎樣的音樂,瘦子得到了答案:他要做一張自己入土之前、闔眼的瞬間,都會慶幸自己有做的,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於是他在愛妮島上集中火力創作,在短短八天內就生出了十多個點子、卅多首歌曲,並在回國後 1 週內繼續火力全開,快速整理成歌曲Demo。經過一整年與頑童老戰友製作人Tipsy 的來回討論與修改,才終於完成了這張瘦子史上旋律線最多的作品,也是一張讓瘦子感覺最鬆,最自在的音樂創作。

瘦子 E.SO 首張個人專輯《靈魂出竅 OUTTA BODY》,由瘦子與製作人Tipsy共同製作, 加上新生代黃金製作陣容MCKY 米奇林、違法SJIN 、Shawn 、Funky Mo 、法國音樂人BlackDoe 等人的助陣,以瘦子熟悉的嘻哈為基底,融合R&B、Neo Soul與Gospel的多元曲風元素,加入爵士和弦、Disco、House風格、Afrobeat與Trap節奏調味,並邀請到陳文駿大師混音,並邀請我的檔期知名導演謝乾乾創意規劃 MV 四部曲,邀請所有聽眾一起當柯南,找出 MV 之間串連的線索。整張專輯充滿瘦子的靈感與玩心,在製作、影像與內容上都是十足用心!

而專輯的詞曲創作,正如專輯名稱《靈魂出竅 OUTTA BODY》一般,期望帶領聽眾暫時脫離現實生活的種種煩惱與束縛,在瘦子的音樂中自由徜徉。從專輯第一首歌曲《Intro》,瘦子就別具匠心地以相當獨特的禱告詞展開,讓聽眾能以平靜澄澈的心情進入瘦子的音樂宇宙。整張專輯的詞曲創作則以看似好懂的男女情愛關係,隱喻現代社會的各種諷刺現狀:關於人、關於社會、關於科技;瘦子不用說教的方式,只鬆鬆地唱出腦中的旋律,讓聽眾邊點頭邊心神領會,慢慢透過音樂讓自己的靈魂出竅到客觀的角度,慢慢練習隨時用新的心態面對不停改變的世界。做完這張專輯,瘦子非常感動也滿足地說,他終於做到最貼近自己的音樂,而這也正是頑童 MJ116 單飛不解散計畫的核心想法!聽完這張專輯,感受到靈魂出竅的魅力後,一定要記得告訴身邊壓力很大肩膀很緊的朋友們:多聽瘦子 E.SO 的音樂,適時《靈魂出竅 OUTTA BODY》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初心不變的改變即將展開!《CHANGE》神秘 MV 揭開序幕

瘦子E.SO從頑童出道至今,走過精彩光輝的音樂歷程,也替華語市場的帶來豐富多元的嘻哈新局面,單飛第一主打《CHANGE》彷彿預示了瘦子的個人第一擊即將有重大的轉變!擅長將事件與心境擬人化的他,帶著新單曲 《CHANGE》強勢回歸,正如字面的意思「改變」,瘦子藉由男女間的情愛敘事帶出他對音樂上的轉折,就像歌詞中說的「音樂如燒好的菜,卻食之無味;歌詞就像彼此的話題不再,只好幽默當消遣」。每段愛情的開始,不就是被彼此原本的樣子所吸引,為何卻又期望對方為自己改變? 如果你要的是我的改變,那麼何不就換下一位?

我們總在不停比較,不停尋找所謂真愛,但在愛情中,我們卻又不斷改變。聽著時下最流行的曲風、套著時下最受歡迎的濾鏡,那真的是你的本能告訴你的快樂嗎?2020 瘦子E.SO 將帶給大家全新的思維角度與音樂感受,首波單曲《CHANGE》帶著輕快哼唱的都會曲風,帶領大家進入一個心馳神往的世界,首發質感MV一上線即引起熱烈討論,摸不著頭緒卻好像隱約埋著伏筆藏著線索的劇情,讓觀眾不停臆測,接下來將如何發展?

口口聲聲說愛我,我們之間為何卻總有一個他?《她沒在看我》

在舞台上看似有多受寵,台下所有妳們臉孔都只看得見一半的我,沒人發現有多寂寞。與頑童一起歷經無數舞台征戰的瘦子,感覺到近年來台上望下看的光景從發亮的雙眼和努力想看清舞台而伸長的脖子,變成不同顏色款式的手機海和歌迷被遮擋住的半張臉,缺乏眼神的交流,甚至觀眾為了拿穩手機而沒有了身體的律動,感覺手機就像歌手與歌迷之間的第三者,甚至連在路上碰見偶像,也只想留下一張照片而不是把握機會交流聊天,這樣的現象不禁讓瘦子懷疑,你真的是來聽音樂的嗎?

MV第二部曲上線,高手在民間,歌迷紛紛扮起柯南將《CHANGE》和《她沒在看我》兩支MV串連腦補真相,殊不知峰迴路轉的劇情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猜不透。

瘦子暖起來!讓 Gospel 嘻哈像《太陽》在疫情中溫暖心靈

在全球疫情籠罩的陰影下,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打擊,身為音樂創作者的瘦子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於是他以一對生活受肺炎病毒影響的夫妻為靈感,創作了《太陽》這首歌曲。歌曲講述身為醫療人員的妻子不幸染疫,與丈夫在同一個屋簷下隔離生活著,第一次從夫妻成為了戰友,這才發現原本的習以為常,其實都是不平凡的愛。日記一天天寫,每天都在盼望著病毒早日離開,疫情盡快結束,一切日常能趕快回來。心酸的隔離心情以明亮溫暖的Gospel 曲風唱著,希望在苦暗中的人們能感受到力量,同時希望幸運平安健康的人們能夠更有同理心。豐富飽滿的和聲就像給彼此陪伴,等待陽光撒下的那一天。

《稱讚她的美》愛上匿名的讚美,搞什麼卻忘記我就在身邊

妳每天打扮得美美,是給我看,給你自己看,還是給全世界那些不認識的人看?我精心為妳策劃浪漫生日驚喜,妳第一件事必須和全世界打卡分享#好閨蜜,這是我們倆的事,還是全世界的事?

每天睡醒就是打開手機、連上網路,彷彿那一刻我們才開始存在。當友情、親情與愛情都逐漸被數位化,生活只剩下一張張社群平台上的照片時,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得透過別人的關注,才能確認自己活著;透過別人的讚美,才能肯定自己活得很好,卻忘了身邊那份真實的情感。

像格林童話般包裹糖衣的現代恐怖愛情故事《Follow You》

在網路的世界裡,有多少關注多少讚,就有多少快樂還有隨之而來的更多不快樂。嘻哈基底揉合 R&B 佐上 Trap 的節奏 ,這故事彷彿有點浪漫卻又有點毛骨悚然,Follow you 就好像真的跟著妳,所有人都知道妳所有的事,穿什麼吃什麼做什麼去哪裡。但在每一個打心與按讚背後,是否就是一個又一個,你生活的偷窺狂,正在現實生活中 Follow You? 瘦子靈魂出竅 MV 四部曲最終章,導演謝乾乾將把一切破碎線索串連成一個完整故事,告訴聽眾關於人生中的虛擬與真實調配比例錯誤,將產生多麼可怕的驚悚後果。


送給聽眾的一首情歌《I Wish I Was There》只是希望我在你身邊

由天王天后製作人 MCKY 米奇林親自操刀編曲,以都會性感 Neo soul 風格,細膩描繪一段遠距離的愛情故事。總在舞台上壞壞惹人愛的饒舌歌手,也有他深情溫柔的一面,就算不在聽眾的身邊,也想用歌曲陪伴左右,即使巡迴演出要克服疲倦與時差,也總帶回新的靈感當作紀念品送給聽眾。男人的硬派尊嚴不允許寂寞和思念太輕易廉價流露,受疫情影響無法在現場演出與聽眾見面的瘦子,寫了這樣一首情歌,送給他一直掛在心上最重要的聽眾,說一聲:“ I Wish I Was There ”

瘦子就崎嶇的道路瘦子已經為你鋪平,還等什麼呢?
你我的偉大成就在即,不需再《WAIT》
「不要告訴我再等,你沒辦法藏著偉大的事情發生」

瘦子E.SO 在整張專輯裡充滿著擬人敘事與一體兩面的各種思維衝突,若是有心細嚼其中,不難發現這首歌的內容有著整張專輯的議題思辨,更直接粗暴的像是一本書的結語,作為整張專輯最後完成的曲目也是唯一的首純饒舌歌,開頭聖光充滿的 gospel 銜接上飽滿的饒舌,用上帝視角俯瞰音樂圈

充滿自信的每個詞彙每個韻腳都在宣告,久等了,瘦子回來了!

The Greatest=Me=瘦子,正如歌詞裡面說的:
「我告訴小伙子的忠告,沒有一個人在聽,也對,我在他這個年紀can’t tell me nothing ,不屑 I wish you all the best,有天你會體會,始終got you back 願你不被擊退」

霸氣的另一面藏著瘦子因為年歲而發展出的前輩柔情,當自己已經成為音樂圈、饒舌界一塊不可取代的招牌時,也希望自己能為後輩撐腰,給年輕小伙子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你可說他是在霸氣態度的喊話,倒不如說這是一首最溫柔的大屌歌

生命中總有個《伯父》對你刁難,因為你太優秀捧走了他的最愛

這彷彿是所有男孩都會經歷的人生故事:「交了個新女友,發現女友老爸怎麼不喜歡我的出身、我的學歷、我的工作、我的刺青、我的工作、我的一切,然後才發現,原來他是氣我搶走他捧在手心上大半輩子的 babe girl 。」

總是有些長輩愛把「現在的年輕人…」當作口頭禪掛在嘴邊,好像年紀不正確就能當作貶低的政治正確,各行各業的業界前輩看不慣新一代,從草莓族變成冰淇淋族,其實是看不慣他們捧了大半輩子的光環與成就交替換手,這感覺也許就像是失去 babe girl 那種寂寞的心情。《伯父》象徵著一種可愛的悶氣,這種症頭也許你變老以後也會有。

格局放大視野放寬《Don’t Worry About Me》還有更多事值得關心

專輯的 Intro 禱告詞後緊接的超鬆開門歌,由違法 SJIN 史今操刀編曲。嘿,不用擔心我去哪我在幹嘛,怎麼還沒出專輯,我一樣偶爾在巷口的小吃店吃午餐。但我希望你們關心世界上正在發生的需要關注的事情,疫情不斷蔓延、森林不停燃燒、弱勢還在掙扎、戰爭依舊無情…。

一直以來給人「饒舌」、「叛逆」形象的瘦子,其實從很久以前,只要自己行有餘力時,就會默默投身淨灘、捐款等公益活動。以前的他認為行善不是為了證明什麼,只是人類該負的責任,不喜歡大肆宣揚。近年瘦子卻轉變心態,雖然知道饒舌歌手並不需要溫良恭儉讓的社會形象,但他自己一個人能做得不多,也一定不是做得最好的,而若他願意挺身而出,卻可能成為改變其他人的觀念或想法,成為一個領頭羊,陪伴群眾一起關心世界,讓世界更好。

跳脫饒舌思維!撇開社會框架!重新反省 《Something I Don’t Need》

充滿南洋風情的 Acoustic 歌曲,創作靈感來自瘦子在愛妮島海灘漫步時,恰巧碰到有當地工人在拔椰子樹,一問之下原來是要整地,準備給大集團打造住上一晚要價上萬台幣的豪華度假村。瘦子回頭看看自己住的草屋,住一晚只要台幣幾百塊,設備簡陋但樸實,他在這樣的生活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靈富足,而大集團卻在不遠處花大錢除掉原本美麗的椰子樹,再花大錢蓋豪華飯店,這樣的強烈衝突感不禁讓瘦子反思,世俗所謂的 ideal life 好像就是得汲汲營營努力賺錢一輩子,才能獲得這樣的豪華旅行做為獎賞與放鬆,但這不就是同一塊土地,只有幾步之遙嗎?人類把理想生活塑造成奢侈品,美好人生變得昂貴不可企及,但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嗎?這也是這張專輯留給聽眾最深刻的反思。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