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Jiu Grocery Store (Original TV Series Soundtrack) (用九柑仔店 電視劇原聲帶)
專輯 - 27 首歌曲 |

Yong-Jiu Grocery Store (Original TV Series Soundtrack) (用九柑仔店 電視劇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9/11/13
試聽 聽全曲
27 首歌曲
2019 最高質感、最暖心電視劇《用九柑仔店》
張軒睿、莫允雯、林義雄、雷洪、龍劭華、黃西田、王滿嬌、侯彥西、陳禕倫、張文綺、程雅晨、丁國琳、吳朋奉主演,邱澤、王淨、王柏傑等亮點客串
X
金獎級配樂及音樂製作人羅恩妮、陳建騏繼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再度攜手合作,為電視劇量身打造超動人旋律,收錄21首電視劇配樂

【關於電視劇】

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的同名漫畫作品,原作曾獲金漫獎最佳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雙料獲獎。原著以作者童年在雲林阿公開的柑仔店生活回憶為原型,描述一名年輕人返鄉接掌柑仔店的故事,而電視劇中,加入了長輩們年輕時的故事,加深了作品中的濃厚在地情感與人際羈絆。

本劇由《愛的麵包魂》、《滾石愛情故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導演高炳權任總導演,《最後的詩句》曾英庭導演共同執導,《莫非,這就是愛情》、《海派甜心》陳潔瑩擔任編劇,張軒睿、莫允雯、林義雄、雷洪、龍劭華、黃西田、王滿嬌、侯彥西、陳禕倫、張文綺、程雅晨、丁國琳、吳朋奉主演,邱澤、王淨、王柏傑等亮點客串。

電視劇結合多位知名偶像,但以電影團隊進行高規格拍攝,強調細節與真實感,導演借鏡是枝裕和等導演的手法,讓電視劇的製作質感更加提升。

【關於音樂】

《用九柑仔店電視劇原聲帶》,由金獎級配樂家及音樂製作人羅恩妮、陳建騏繼2018年強力襲擊亞洲影壇的《後來的我們》、《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影配樂後,再次攜手合作,隨著電視劇裡不同時代的情節,巧妙融合當代具現代感的旋律,與舊時代情節的復古氛圍,寫下刻骨銘心、溫暖感人的樂句,讓觀眾隨著音樂陷入故事中人物的人生故事裡!

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實力創作人曹楊量身訂製電視劇片頭曲〈聽說有間店〉
原創電視劇主題曲〈聽說有間店〉,由知名作詞人方文山親自填詞,創作人曹楊量身打造作曲並演唱。曹楊,音樂戲劇系出身,在改編自周杰倫著名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音樂劇裡飾演男主角葉湘倫而為人熟悉,擁有感染力極高的嗓音,更是實力演技派。音樂劇開演至今已在16個城市上演過百場,均獲得極大回響及讚賞,曹楊的實力也因此備受矚目。2017年,曹楊現身《中國新歌聲2》擔任周杰倫戰隊的幫唱嘉賓,2018年參加音樂節目《夢想的聲音3》,虐心動人的演唱贏得全場掌聲!演唱影片在網路上也獲得數百萬觀看次數。透過曹楊參與多部音樂劇演出的經驗,細膩演繹歌詞中講述圍繞在柑仔店周圍人物的深厚情感。

戴愛玲演唱電視劇片尾曲〈失物招領〉、插曲〈為你幸福過的我〉
片尾曲〈失物招領〉由天王天后們最愛的作詞人葛大為作詞,在填詞之前,愛玲及製作團隊成員剛好都經歷了身邊朋友突然去世,製作人就決定以「失去」作為歌曲的主題,歌詞講述學習面對人生中的「失去」,重新體悟現在的自己擁有什麼、在成長的路上弄丟了什麼。戴愛玲說〈失物招領〉整首歌都是以口氣式的唱法,在小聲中保有情緒能量與力度,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

而插曲〈為你幸福過的我〉是戴愛玲與前張專輯中合作愉快的作曲人杜花兒及歌詞統籌嚴云農一起創作,以戴愛玲自己的戀愛觀與在愛情裡受傷的經驗出發,放入自己在愛情中的觀點與感受的動人創作。

魏如萱演唱電視劇插曲〈陪著你〉電視版、〈你啊你啊〉
魏如萱在歌曲掌握的能力上不容置疑,無論大氣狂放、溫暖小品、藝術實驗性、輕快傳唱曲目,都有她濃厚的個人特質在其中。在以遭遇親友接連驟逝,帶著遺憾的心情寫下的〈陪著你〉,與用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寫出日常口語般融合國語歌詞、閩南語副歌,卻又簡單上口的〈你啊你啊〉,都是魏如萱感動人心的溫暖曲目,而收錄在2016年底發行的《末路狂花》中的歌曲〈你啊你啊〉,其官方完整試聽版MV在Youtube至今已累積超過1400萬的點閱數。

*首度數位發行* 袁詠琳演唱電視劇插曲〈我相信你了〉
杰威爾全方位唱跳創作才女袁詠琳繼年初推出創作單曲〈終於勇敢了〉並成為2019年美國棉年度代言曲後,再度聯手作詞人張藍云為電視劇創作全新虐心單曲。透過袁詠琳乾淨深情的歌聲將劇中女主角心境緩緩帶出,是觸動人心的必聽情歌。

告五人演唱電視劇插曲〈披星戴月的想你〉
告五人於2018金音創作獎獲得最佳新人,首場兩千人大型專場演唱會一周內完售,堪稱當今台灣樂壇最受注目的樂團之一。告五人以〈披星戴月的想你〉化作對「告別」這個生命課題的一聲試探,廣受歡迎,該曲Demo版本更創下YouTube超過700萬次點閱的紀錄。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8年流行音樂製作發行補助案--影視原創音樂歌曲類補助

發行日期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