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自選集 - 復古華章
專輯 - 10 首歌曲 |

X自選集 - 復古華章

2023/01/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X是執著尋求的“自我”
X是偏偏中意的“選擇”
X是探尋世界的“未知”

青春繁花音樂企劃製作王晰2022全新音樂專輯《X自選集》,當“X”的概念跟隨創作理念應運而起,王晰與製作團隊一拍即合,在專輯策劃初期,王晰對整張專輯音樂風格和製作理念有著獨到理解,他全心投入每一首歌曲的企劃製作過程並精心自選十首歌曲,經過一年的精心打磨,形成獨具王晰個人風格的「X自選集」。

從一到十,團隊成員們經歷的不只是字面上增添一筆,大家耐心接受環境的考驗,在特殊的工作模式下,需要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連鎖難題,對於未來是否還會是一個普通的明天,相較外面世界人們多少懷著不安,錄音棚內的王晰卻是坦然和釋然,他願意用聲音沉澱下自己所有情感,濃縮在一首歌的時間裡,不必苛待自我,不必模糊選擇,不必怠慢未知,也不必精確到哪分哪秒,當我們真正走近生活的真相,把想像中的困難模式調整成簡單模式,即將重新定義“X”兩條線的無限自由。

「X自選集」是一輯圍繞在靈魂深處的心靈之感,是沉浸於感性魅力的體驗合集。此次新專輯王晰合作知名音樂製作人劉炫豆,兩人在逐漸默契互動中碰撞新火花,不僅在曲風上有全新挑戰,還在人聲錄製中加入王晰以往從未嘗試過的演唱方式。整張專輯十首歌曲風格多元紛呈,音樂風格涵蓋Pop、電子、爵士、Bossa、Fusion、搖滾等,在音樂新浪潮中提煉深邃宏遠的現實主題思想,其中蔓延的文藝思潮體現浪漫主義氣質,更有包含著人生觀、世界觀、超宇宙觀的寬闊視野。整張唱片不拘囿於流行或復古的形式化風格,打造氤氳舒適的暢聽空間,每一處音節裹挾在既含蓄又悸動的聲線裡,以「時間序引」「復古華章」「尋往遊記」為貫穿全集的線索,突出低音歌手演繹各種風格的美感、融合感和獨特氣質,成品在詞曲編錄混等方面形成渾然一體的自然精緻感。

封面打造冷暖碰撞的「X」風格化視覺體驗,彩色油墨勾勒王晰的外形輪廓,選擇大面積的冷色系藍⾊與歌⼿低沉的嗓⾳相符合,鮮亮暖⾊系波普藝術⻛格跳脫出來加強了“X”⻛格的衝突,呈現印象主義形態與⾊彩變幻的⻆度,傳達出自我情緒的個性表達。

或許這個時代習慣被現實理性磨平棱角,從“音樂紳士”到“唱巡遊人”,王晰在這張專輯中更願意讓自己“感性”起來,把情感和想像構建于平凡之下,切入題材的不同視角挖掘細枝末節的感動,那些藏在優雅磁性聲音中的樸素情感,合成一種炙熱的美好。



「X自選集」-復古華章-
鐫刻古典的篇章,讓鑲嵌在心中的寶石持續閃耀,將“X”的執著潛藏在靈魂深處,用第三人稱的觀者姿態得到片刻自在。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1/05